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愛的伴隨-語言紀錄-語錄

終點依舊不會變,只是走在遠路上逗留了許久,因為我懷念,懷念也只是自己的懷念。


如果你不要我幫你,

  那請你自己振作一點阿,混蛋。

  ——

  當有個人能把自己的事情比

  自己還要緊的時候,

  或許自己不會那麼緊繃,

  因為好像有人替你分擔掉了壓力,

  

  好比自己遇到了傷心事的時候,

  別人比你先哭出來的時候,

  自己的情緒好像沒那麼沉重了,

  心底痛的感受被分擔了,

  因為別人猝不及防的舉動

  不在你預想的範圍所以

  不自覺情緒被他帶偏了,

  預計本來會痛苦的程度沒有想像中難受了,


  不知為何還會特別欣慰,

  阿、原來嗎?

  我知道有人在乎我的感受

  還有人站在我這邊同理我 關心我 愛我嗎?

  

  人啊,其實很愚鈍的,

  假如你很關心他,他其實也知曉,

  可關心與不關心差別在於有無的行動,

  就算知道你關心,但你什麼都不說,

  也等於都沒做,有心只是有心,不是真心,

  因為出自真心他會有所行動,

有所行動是因為他真心掛念你在心頭上,反而你拒絕他,會讓愛你的人很難受,

  一句話一個動作只是要你明白,

  我愛你,所以我們一起面對,你還有我,不是一個人。

  

  當然相反的來說如果是特殊狀況,

  人若常態屬於悲觀主義自卑心理,

  長期下來就算真心也會麻痹也會變成心,

  只有心而已,跟真心差一大截,

  你若說這不是真的愛,

  那麼你說的真愛 你自己本身就要做到,

當你以身作則才有本事像別人表明,

  而不是感嘆人本來就該不離不棄,

  嘆息只是反應自己的嚮往憧憬,

  那是真實的嗎?

  

  要有多病態的關係?

多不平衡的相處?

  多麼相愛相殺才精彩?

才看清而放過自己呢?

  這是你想要刻骨銘心的感情嗎?

  ——

  人最怕不知足,也最怕不上進,

  非黑即白的心態是可憐的,

  因為看待世間不是大喜就是大悲,

  你的情緒掌控著你,把玩著你,

  而你的心境暗無天日,

  想掙脫卻無路可走,

  想不開就 放不下 就耽擱自己了。

  ————————

  人心雖難測只是隨著你的情緒反應,

  如果我們頻率相同了,我們就投緣,

  如果我們互動感覺上有隔閡感,

  不像是一路人所以也不會有後續的來往,

  

  習以為常人生的境遇,

  習以為常人生的無常,

  是為了認識人生所有問題而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所在

  只是為了解析它的前因後果,

  不讓自己被困住左右為難自己的自性,

  

  習以為常都是正常的經歷,

  而正常不正常,是與非要自己判斷,

  但請不要 事不關己自己的感受,

  若是這樣漠視自己已成習慣,

  你的心不疼嗎?

  

  請你用保護你愛人的方式,

  來保護自己,珍惜自己吧!


  感謝閱讀,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快樂!

  2020/12/16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