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心盲症-腦內沒聲音-我難過

(编辑过)
當自己心力交瘁,力不從心的時候,就會變得軟弱,會希望有個安全的地方讓我好好閉目養神。

這兩個禮拜很多事情,忙過就過了,真的就過了。

🌸我很健忘,

健忘到明明那麼忙卻也不知道忙了什麼,

這可以說明我很活在當下嗎?😂

不過我真的要強調我的健忘是源自我記憶力不好,是打從基因的不好,

大家有聽過“心盲症”嗎?

說是世上只有2%的人才有,很不幸的我是心盲症,就是眼睛閉上想像一顆蘋果,然後就會顯示在自己的腦海裡,一顆蘋果。

對,沒錯,我不論想什麼人事物,都是眼前一片漆黑,當我以為那是電影特效才有的情結,或是說老師會說發揮你的想像力去想,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有畫面在自己的腦海裡阿!

你可知道打從我出生到現在都以為大家都一樣的事情,才發現其實我沒有的時候我有多受打擊,真的感受到心灰意冷的感覺,我頓時很無助,真的很慌張被孤立的錯覺,沒人能懂我當時的受挫,我也知道明明沒什麼的事情,反正不知道也是這樣,知道也是如此罷了,我想去感受一下為何吧!

我還問了我身邊的人,都是有畫面的,那是真的覺得老天爺是不是忘記給我基本的生存技能。

唉!因為我很難過,刷新我的三觀真的不好受。

其實也能解釋為何我記憶力真的的不好還有其中一個原因。

🌸原因之二: “ 腦內的聲音 ”。

我也沒有腦內聲音,不論是默念,想事情腦內有個聲音,自己會知道會聽到,嚴重一點的人會很厭煩自己的腦內聲音,可能是男生也可能是女生,要看個人。

這麼看來我的世界很安靜又無畫面阿。

如果你要問我是不是還是很受挫?放心吧!第一次知道了我有心盲症,後來在得知沒有腦內聲音我也沒那麼容易受傷了拉。

即使不難過有這總堅強還是悲傷的(泣😭

所以說阿,我才會真心佩服有人聽一次,講幾次就記住的人,正常人我都羨慕,我是過目就忘,聽過就記不太得的人。

所以才沒有以前記憶特別的地方,要我回想以前發生的事情我腦袋空白,要很努力的想很難過耶,除非有人分享跟我以前發生過的事情,我才會聯想到一些細節吧!

不然真的沒什麼印象,這樣忘記是不是有點冷血無情呢?沒有什麼印象,只有留下情感印象還滿鬱卒的。

也不知道是否這樣,我比較單純不想跟別人計較,或是忘記計較,比較隨緣,比較沒有跟人連結的強烈情感,這點我還在摸索。

沒有聲音沒有畫面很赤裸的呈獻。

也可能如此當面對面人與人之間情緒上感受比較敏感,感受共感強。

因為不會有聲音轉移自己的心思,也因此對周圍比較敏感嗎?

我還滿怕吵的,人多嘴雜的地方也很混亂我的情緒,我很需要個人空間,不然會覺得不安全,覺得累,精神很容易消耗被環境消耗尤其是人。

做工作專心的時候需要安靜不被打擾,因為太吵會受影響無法太專注,也會影響工作時能發揮的潛力,會分散心力。

我還在學習打開心去愛這個世界,所有的人事物,讓我滿懷希望無慮的去擁抱自己的人生,讓自己放寬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活。

我得好好的認識自己為何沒有正常人的長處,反之,我一定也有正常人沒有的長處,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阿!

⭐️如果各位跟我一樣歡迎留言告訴我阿!我不是孤單的吧!

感謝閱讀

2020/12/22 紀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