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旅程

| 馬特市休息中 | 😊目前在象特市過日子😊 分享生活~體驗~感受~讓紀錄慢慢變成回憶! 在馬特市認識你,認識我,認識我們。 🌸最美的際遇,是毫無利益的相遇。 🌸最久遠關係,是能在眼裡遇見自己。 🌸信任需要磨練,相知不需演練。 🌸一見如故,如 明心見性般。

呿呿噹森林(丟丟噹森林)宜蘭火車站

(编辑过)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24小時

丟丟噹森林——位於宜蘭火車站正前方,現在作為百果樹藝文空間使用。由黃聲遠建築師所設計,九株高達十四公尺的鋼構巨樹,以鋼鐵結構展現自然氣息,更象徵著九芎樹,打造出宜蘭舊名-九芎城的獨特意象。結合以知名繪本大師幾米的繪圖創作為意象的造景藝術,充滿童真與夢幻的幾米星空列車和一旁復古的百果樹紅磚屋,展現濃厚的藝文氣息。(介紹文字參考網址https://el.okgo.tw/scenic/2896.html

🌸🌸🌸🌸🌸🌸🌸🌸

聽到“丟丟噹”這個名字不免想到一首台語童謠歌,於是乎我上網找了一下歌詞複習一下才知道——

丟丟銅仔》,是源自臺灣宜蘭台語童謠,和啾啾啾西北雨等,同樣為台灣的民俗童謠。

介紹文字參考網址:https://zh.m.wikipedia.org/wiki/丟丟銅仔

原來不是巧合呀~XD

歌詞:

火車行到伊都,阿莫伊都丟,噯喲磅空內。

磅空的水伊都,丟丟銅仔伊都,阿末伊都,丟仔伊都滴落來。

🌸🌸🌸🌸🌸

我們就在附近拍了照片,值得晃晃散步~

旁邊有擺攤

不要問我有沒有買擺攤的東西,發現我好懶得拿東西也很懶得買吃的名產,除非真的很合我的胃,對吃的慾望不大,很有可能是我吃素(蛋奶五辛素,沒吃肉跟海鮮有命見血的)的關係所以……😳😆,哈哈。

地面上顏色紅潤的色彩,拍起來很有意境。
鴿子鴿子~
藝術照XD,鴿子麥造~~
鴿子超多!地板超美!樹上也是鴿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成群結夥的鴿子~
台南火車站也能這樣多彩多姿多好XD
這裡是火車站旁的裝飾物,有夠勾錐XD
注意看樹上超多鴿子的~

照片不能超過5MB😭是要怎麼辦~

還有幾張鴿子衝著我來的照片 很可愛,以為我有食物逆XD,給它後製一下~

我在拍照的時候它們小倆口,就默默不語大搖大擺的步伐越走越過來,哈哈,好可愛,不過眼神實在是過於熱切,對於我有食物這件事情,讓我覺得遺憾……

拍謝,讓您白跑一趟,俺真沒有食物——😂

🌸🌸🌸🌸🌸

路過可以去走走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