怙恃主者
怙恃主者

怙恃主者 Qui Confidunt

四旬封齋期守齋日曆


隨著聖灰星期三,我們進入了四旬期,天主教徒以齋戒、施捨、克己及刻苦等方式補贖自己的罪惡,準備慶祝耶穌基督的由死刑復活的「逾越奧跡」

此期間特別以守齋(拉丁語:Ieiunium,禁食)為做復活節的準備,故舊時稱之為「嚴齋月」。四十日的時間起源於我們的主耶穌基利斯督在經由聖若翰保弟斯大付洗之後,到荒野禁食並三次擊退魔鬼以食物、權勢與對天主的信賴的試探。

我們在世的生活中又何嘗不受各種試探誘惑,感嘆當今聖教會飽受世俗與內外的仇敵夾擊,我等信友當效法聖徒先輩,刻苦補贖,為聖教信德重光以及個人的靈魂救贖做精神的戰鬥準備,來迎接即將到達的主的複活節日。在此發表今年天主教傳統四旬期的守齋規則,與讀者共勉之!


大小齋通用原則

小齋:放棄取用熱血動物的肉類食品。

大齋:即在小齋基础上,一天只可飽餐一頓,選擇在早上及公登取用少量食物,其餘時間只可取用流質費用,但盡可能以減少享受為原則

病人、身體衰弱者、孕婦可免守大小齋。

此日曆根據1917教會法典,我們也加入了1969教會日曆修訂之後取消的四季齋日(在傳統上屬於大齋的日子,在新日曆中被移除) ,歡迎指正探討。


進教之佑,為我等祈!

瑪利亞聖寵之母,為我等祈!

在天中國之後,為我等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