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King
QuantKing

人間不值得

装外宾与新常态

小粉红一碰到国内问题就开始装外宾

都说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但某些东亚人确实没长记性。

从唐山打人事件到N年前发生的丑恶如今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居然还不敢相信。仿佛是从小生活在真空玻璃罐,一开罐就被污浊的空气呛死。

简中圈有个梗叫谁让你看合订本,我的印象中最早出自笑蜀《历史的先声》把建国前的人民日报来了个合订本大展览,看起来挺过瘾。

我手里有一份20年前的合订本 就是2003年度的《大河报》合订本,翻了一下除了当年伊拉克战争和非典这种大事件共同记忆。也能翻到一些隐秘的角落。

比如 一时热议的延安夫妻看黄碟事件 (夫妻在家看av光碟 被条子上门罚款)引发私人行为与公共空间的边界划分的讨论,当时舆论普遍质疑过度执法。

矿难与年底的农民工讨薪

孙志刚事件和收容遣送制度废止,南方系初露峥嵘。

深圳人体摄影 公开化引起的讨论。

还有1500一平的房价。

诸如此类种种问题,在当今互联网舆论中还能见到类似的踪影。

这不是翻旧账或者徒劳怀旧,而是类似的问题一直就存在,现在认为某些突破底线的事,搁过去可能就是常态。

我担心的是 随着经济的变坏,过去被经济发展收买的那帮牛鬼蛇神会再度出山跟普通人抢食,吃相会更加难看。。。这大概会成为东亚大地的新常态吧。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