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King
QuantKing

人間不值得

脑子有病 还病得不轻

这场战争双方可能没有真正的赢家,只有惨胜和苦涩的失败

最近和一位老友小酌。

这位老朋友,独居无业 靠着存款和收房租过日子。

记得他上次工作还是疫情之前,在服装公司做销售经理。疫情一来,老板关门跑路,就这样稀里糊涂失了业。

到现在他偶尔还念叨着老板欠他一个月工资和提成没给。

不幸中的万幸是 他无家庭拖累,父母已去世好几年,谈了几年的女友分手不再联系。

在不得不接受现状之后,他迷上了看佛经。动了学佛的念头,跑到一家寺庙体验几天出家人的生活。不到一周就狼狈的离开了。

当时他跟我说 这庙里的斋饭不好吃,我说出家人不沉迷口舌之欲也正常。哪会像你,三天不吃肉就馋得慌。

这不是吃素的问题,庙里的饭真的不好吃,他一直跟我强调这一点。

我暗笑这货是不是没给足香油钱被和尚怠慢,世人皆知我佛不度穷逼。更何况小破庙的素菜也不能和功德林相比。

他好吃嘴馋是一贯的,嘴早被他爹养叼了。

他爹没退休之前是机关食堂的大师傅,鲁菜和淮扬菜做的很棒。经常给领导做小灶。他从小到大啥好吃的没吃过?

当年我也吃过老爷子做的家常菜 木樨肉和京酱肉丝,味道确实一等一的好。

出了寺庙,也不必假模假样充当宅家居士,吃肉 喝酒 天天嗨 嗨多了无聊,开始沉迷于抖音 快手。后来又迷上看直播和B站舞蹈区。还来蹭我的大会员账号。

后来他迷上了键政,一段时间还成了入关学簇拥,天天看 跟别人在知乎对线,张口闭口辩经 入关 感觉都快魔怔了。

后来不知道什么回事,开始狂喷那几个入关学领袖是loser ,傻逼,资本家的舔狗 高级黑。天天刷哈人 差不多得了 润了润了 这下快变成神友了。

我觉得他是不是闲得慌,在网上当键政乐子人也没意思。劝他读一些政治和国际关系的入门书籍,他说:不看,知识越多越反动。

这下把我整无语了,也干脆不要友善度了,张口喷了回去:反动个屁,你懂个屁。看几个抖音刷个知乎就自以为懂得多了,中南海门朝哪开你都不知道。

这次会面就这样不欢而散。

直到最近在家无事,想知道最近他在干嘛。微信上刚聊了几句,他就主动喊我过来喝几杯。

好几个月没见,他人瘦了不少,显得精神多了。酒过三巡,话也说开了,天南地北东拉西扯。聊到了最近的俄乌战争。

他说:普京是个傻逼,自己军队是啥样不清楚吗?还克格勃出来的,情报收集研判差到这个地步。真JB丢脸。

我问他乌克兰会赢得这场战争吗?

他说这场战争双方可能没有真正的赢家,只有惨胜和苦涩的失败。

他也问我怎么看网上一堆替俄罗斯和普京说好话的,侵略行为也能叫好?

我想了一下,没有回答,反问他是怎么看的?

他说这是反美反到魔怔了,那帮人把俄乌之战当成俄罗斯与美帝代理人之间的战争。就是对美之战,支持俄国就是反美。

我说他们是不是忘了中苏陈兵百万于边境,核战一触即发的历史。我还听你家老爷子说过当年挖防空洞的经历。

得嘞,俄罗斯现在还不如苏联,整个一沙俄还魂,就这还支持俄罗斯脑子有病。

他说是啊 这脑子有病 还病得不轻。

封面图片来自pixabay.com/zh/photos/historical-museum-moscow-22103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