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King
QuantKing

人間不值得

乱世避险 盛世赚钱

极端不稳定的地缘局势和疫情反复的风险是今后几年最大的坑

有人说量化交易前提是已经能够人工交易赚钱,也就是你人工赌博要能赢钱,再去量化你的策略。如果本身不能从交易中稳定赚钱,量化毫无意义。但是通过回测证明你的策略是否有效。

我认为过多关注这些细枝末节有害无益,在这个地缘风险暴增,灰犀牛随时准备向地狱狂奔的时刻。不要太迷信自己的策略是多么有效。

管理好头寸,注意回撤率。多元化布局,远离那些看上去收益很高,却没有严格风险管理和有效隔离的理财产品。就好像卢布的利率20%可是你敢去梭哈吗?

记住火鸡和农场主的故事,在铁拳面前,你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对于中概股,我已经没兴趣了。去年亏得恶心。今年爱咋咋地。最大的梦想是找机会做空吧。

屯黄金的要注意,一是别买到假黄金,二是个人持有实物黄金的数量最好不要超过20kg,(针对+86-404区)。

关于买房,我给不了什么建议。我对国内房地产没兴趣,自己住个老破小打算混到退休。除非以后结婚生娃实在住不下。想让我买房,门都没有。

据说某中部省份的省会已经全面开撑房地产,我只能说别买期房,月供不要超过家庭平均月入的50%,多买点保险,之后自求多福吧。

关于资产配置,鉴于极端不稳定的地缘局势和疫情反复的风险,人在+86地区的策略参考如下:

个人&家庭收支尽量保持平衡,小额的贷款(消费贷)尽量清空,减少新增。大额(10万以上)做好延期、协商心理和法律准备。

存款 如果家有积蓄 建议分散存入国有大银行(五大行)和全国性商业股份制银行。每个银行活期+定期 不超过50万。远离地方农商行和高息揽储。有黑历史(重大过失)+近期(三年内)被银保监会点名批评或者处罚的银行 不要碰。

炒股 我个人基本不碰A股,只建议注意个别板块被爆炒的风险。个别股票虽然公司经营良好、利润丰厚稳定,但往往股票价格已经被炒的太高,市盈率过高。容易横盘震荡。

对于海外投资置业的 我实操经验不足,就不多说了。

日常生活风险(针对自然灾害、疫情封城之类)建议屯一部分物资大约足够家庭消耗5~6周包括米面油 ,冷冻和风干肉类,罐头、复合元素片、急救包、口罩、消毒用的酒精、手电、蜡烛、还可以准备卡式炉和净水消毒片。此外要准备一些现钞。至于应急发电机,救生衣之类根据实际需要来准备。

暂时就写这些吧 以后有机会再补充。

封面图片来自Pete Linforth在https://pixabay.com/zh/photos/armageddon-disaster-destruction-war-2721568/上发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