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King
QuantKing

人間不值得

2021年終總結:諸事不順、躺平、宁靜而絕望

生活,乏味,絕望,平靜,波瀾不驚。卻如同佈滿細小裂紋的瓷器,看著漂亮卻易碎

2021年對我來説,諸事不順。

年初疫情蔓延導致旅游假期泡湯,人困在酒店裏住了幾周,幸好我帶了台游戲筆電和Kindle,尚可打發時間不用和無聊做對。除了每日定時測體溫,隔天測核酸之外沒有其他事。COVID-19真正影響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無論你是誰,無論你的出身,學歷,貧富還有其他。

我也理解了爲什麽有那麽多人會反對居家封鎖,反對社交隔離,甚至反對口罩還有疫苗,因爲個人權益與自由是不能被剝奪的。每個人要爲自己負責、爭取權益的前提下,才能更好的為他人為社會提供便利。全局最優不等於局部最優,我們如何能心安理得默認局部放棄自身利益,為公共權益付出的是理所應當甚至是必須的?這真是一個沉重的話題,就此打住。

勉强趕在春節之前回家,與父母談論年後的安排,不歡而散。

恢復上班之後,忙了起來,看著市場行情震蕩,大宗商品價格進入上行區間,心情也隨著行情不斷波動,策略調整很糾結,回撤壓力巨大。公司内部也有不同的聲音。搞得人人浮躁。我一邊用大量工作麻痹自己,一邊盯著幣圈,想著下一坨屎什麽時候上天。

一晃到了端午節之後,身體先扛不住了,罷工抗議,住院,做手術,術後恢復折騰了一個多月。總算渡過一劫。是时候“躺平”了。

之後就這樣隨波逐流:白天上班,開會,寫策略,跑測試,看各種公開研報和付費報告,和朋友去外地看看需要融資的企業。。。

晚上就無聊的吃吃喝喝,偶爾加個班,按個摩。周末沒事時候打游戲,或者上網找一些自己10年收入都買不起的大house、游艇、陀飛輪腕錶看的津津有味。一邊覺得自己遠離消費主義的荼毒,一邊對自己買不起的富人玩具趨之若鶩。

今年也踩了中概股的雷,前後虧損了六位數。今年的收入算是虧的差不多了。

這就是我的生活,乏味,絕望,平靜,波瀾不驚。卻如同佈滿細小裂紋的瓷器,看著漂亮卻易碎。

以上,就是我的2021年,預祝2022年的我依舊熱愛這個奇奇怪怪的世界。

封面圖片來自pixabay.com/zh/photos/christmas-stars-decoration-light-584199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