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止
文止

尚未规训为主体

总是无法避免在叙事中以受害者身份自居

想理性分析一下自己深陷前一段看着就劝分的情感的原因,却连控制自己目前的情绪都很难做到,在写了前言之后就无法继续了。让我想到之前边哭边写我妈是如何在我成长过程中对我无意识所进行伤害一样,在叙述过程中以受害者身份自居,回忆过去的不公,自顾自怜悯自己,留下让自己坚定没有一个人爱我的想法,坚定地关上自己的那道门。

记忆是一家之言,我清楚的知道我那些不好的事情对我的影响更大。但随即又在思考,所谓的”你不能记点好的吗“”你只能记住我们之间不好的事情“等前任言论,是否昭示着某种系统性的不公?是否所谓的好和爱是如同宠物般的奖赏,而无形中透露出来的控制和不屑才是更加系统和根本的东西?爱是否应该只有给予而没有索取?

我没有办法把所有的问题全部归结于父权制,然后扔掉男女关系,扔掉父权框架下的家庭,这是非常轻松和容易的方式,但并不能推翻结构本身,也不能让我真正摆脱所有东西。关于我曾经接受和身心贯彻的理论,我还需要仔细琢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