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晓窥檐语
侵晓窥檐语

请说服我,或者打服我。

一个武汉留学生对于疫情数据的看法

基本观点:80000感染人数,3000死亡人数不是实际的疫情数据,但是不代表这个数据是假的,我相信它与政府统计确诊的数据相差不多。

公布出来的数据仅仅是确诊的或者确诊后死亡的病例,并未算入在一月份医疗挤兑死亡的,在家里死亡的,以及发病太快来不及检测死亡的。根据我身边情况,自己家所在的一个高层小区,大概3000人,可以说属于来武汉打拼的白领阶级买的房子,业主群里还没有传出死亡的病例。另外一个租住的老旧小区,1000人有6人死亡。所以根据这个比例估计真实的死亡人数在1万-2万之间。

统计数据和真实数据的差异是可以理解的,以美国09年H1N1为例,各州统计的死亡人数汇总为3433人,然而CDC最终对死亡人数的预估数据为8868–18306。这就说明了统计数据哪怕不是实际数据,但是也属于真实的数据。

武汉在1月12日根据英国帝国理工的预测感染人数是1723例,自由传播的增长速度大约5天翻三倍,也就是在1月23号封城前夕武汉病例为15507。封城的目的非常直接,就是停止一切人员流动,让一个感染者最多只能感染两个家人。14天内把潜伏期的病人全都找出来,然后再等14天把他们感染的家人也给找出来。所以这就是武汉一个月控制了疫情的逻辑。最终武汉官方统计感染人数50000人,除了很快就死掉的人,以及很快就康复的人,剩下有症状的都被检测了。所以死亡人数水分较大,而感染人数相差应该不大。

作为一个二月份每天看疫情数据20多遍的人,我一直都在等待着拐点的到来,对于那些增长放缓带来希望又立刻涨上去的时刻铭刻在心。看着他们修火神山,两天之后又修雷神山,当时我也在想这几千个床位怎么放得下上万的病人。几天之后他们开始修方舱,我们又在抱怨为什么不在修火神山的时候就开始修方舱。后来第六版根据CT临床而不是核酸确诊的时候,那一天涨破天际的数字让我们心都死了。然而很快他们又担心CT临床确诊导致了普通肺炎的病人被感染,所以立刻换回了核算检测。两天之后,湖北省地方官员把普通肺炎“核减”出去,抵消了新增的核酸阳性病例,我们又批评这种毫无意义的数字游戏,后来被应勇迅速叫停。再后来,方舱医院越建越多,有多少确诊收多少确诊,直到出现新建的方舱医院没填满,增长才几乎停下来,这个时候已经距离武汉封城一个多月了。

所以在整个二月,武汉的疫情发展和统计数据都是符合逻辑的,我们在把这个肺炎和SARS比较,感觉这个确诊数目实在是太多了。直到西方国家发现自己这边控制不住了,然后各种骚操作不断,检测起来,确诊病例刷刷刷地往上涨,把武汉甩得越来越远,才各种宣传武汉数据是假的,真是愚蠢。

为啥第一段说爆出来的数据和政府统计的数据“差不多”?因为后面瞒报是真的发生了,有些县市有一两个发烧的确诊了,然后整个村子都封村了,但是在省里面CDC当天的通告上并未出现这个确诊病例。所以全国范围内还是有数十个瞒报的病例,但是防疫举措还是到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