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GMALION
PYGMALION

大陆高三,山区人民。

胡言乱语#党政分开?

今天我把我爸打了一顿,因为他带着党徽,却在家里供佛。

我很是愤愤然:“你以为你带了个党徽,就是中国共产党了么?”

我爸说:“有些东西谁也解释不清楚,还是要信一下。我能站起来了么,爷?”

“你别动。我问你,当初为什么入党。”

“艹,换了你,你就不吃公家饭了是么?在这指责老子。”

“你趴地上歇会儿吧。你加班,是因为你作为科长活没干完,你活没干完就得挨批。你给进城务工人员讲解子女要如何入学,那是你在那个位置份内的事。你那个责任心,是作为公务员的责任心,不是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心。”

“哦,那你说的倒有趣,你给老子说说,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心?”

“哟你是没受主题教育洗礼吗?不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复兴,为人民服务之类。”

“人民在哪呢”

“每天到你办公室去办事,说方言说普通话的,不都是人民么”

“那你看看,我不是服务的挺好么。”

“我他妈净给你带着跑了。我的意思是,你作为一个公务员,或者说,公职人员,这都是你应该做的,和你是不是党员没有必要的联系。得得得,我问你,你信马哲吗?”

“那好啊,我问你,你高考考的好你就核心素养立德树人了么?”

“你不信马哲,你入党干什么”

“我没说我不信。我觉得有佛,我又觉得马哲这东西确实伟大,你要怎么挑刺儿?你以为就你高尚?就你有责任心拯救天下于倒悬?你要我怎么个信法?”

“习推荐过的《单向度的人》,你看过没有?其他那些马哲的原本,你看过没有?”

“小子,照你这么说,红军二万五千里,里面一大堆不识字没文化的,他们怎么信马哲”

“你蹬鼻子上脸。我不管,你在家里供佛,你在家里供佛就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至少,你不符合党章。你你你别坐地上了,做凳子上说。”

“好啊好啊,我承认这不合党章。我就是一做好本职工作的科长,你也说了,这是我的本分。而且,你看我在家里供佛,我不也照样服务人民服务得挺好么。我还收礼了呢。按你的理,朋友往家里捎家鸡家鸭家猪,我也不做利益交换的事儿,我这算不算受贿?”

“那你入党干什么。”

我爸跳起来,把我摁在地上打了一顿。

“你个逆子,差79天就高考了,你他妈想说话又说不清楚,非得用对话体说是吧?”

“爸我求你别打了,我我起来供佛行么,你说你也是,怎么也不摆个文昌公?”

高考保佑。

漏洞百出,半真半假,也许典型。文内无本人观点,图个好玩。暂时无解,谢谢吐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