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GMALION
PYGMALION

大陆高三,山区人民。

自画像


“一个理论水平约等于0的人,知识不甚多的人,性格上,逃避对抗,不负责任。简而言之,一个无甚趣味的普通人。”


头像?

随机,随意,戏谑,嘲讽。这种心态好比走夜路骂粗话壮胆。至于什么是夜路,什么是粗话,那就看自己想象了。

标签&知识?

“大陆高三”

这个标签从哪个角度看都不甚妥当。

为了表明自己的无知?

“大陆高三”和“无知”没有任何关系。

为了说明自己的地域属性?

毫无必要。突破地域及其他属性的互联网平台,“你说了什么”似乎比“你是谁”更为重要。更何况,“大陆高三”在这个平台有很多,他们中的许多人值得仰望。

倒回头审视,当初以标签为简介,更多出于一种小心的隐匿,企图用地域与年龄属性消弭自己的立场、爱好、关注点。很遗憾,自欺的敌人是自己,当自己在matters上发布第一篇文章时,这种努力/企图 就自动被消解了。

扯远了。用这个标签除了前述“能动”的企图,还有“自我”的模糊,不自信与不自知近乎同义。大概高二才开始接触社科(直接起因是买了台iPad),囤了将近一百本电子书,只完整读完了《基督山伯爵》。对于政治,直接的知识来源当然是高中政治课本(学的还不怎么样)还有学习强国(用来备考是真的好用)。其他还有几个公众号,几个网站,具体是什么无关紧要。比起打游击,更像是消遣与不求甚解。简单说,我的知识是不良结构的、碎片化、不成体系的知识。

至于立场...浆糊一般的知识决定了浆糊一般的立场,以及浆糊一般的逻辑。如果要按“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的顺序,更说不清自己对某种东西的向往是不是叶公好龙。

一面是捍卫,一面是疑惑。

唯一确定的是,在被众多“拟态环境”(找不到别的词)包围之下,找到自己的位置是(我觉得)困难的事。


非要下个结论的话,可以这么说:

一个理论水平约等于0的人,知识不甚多的人,性格上,逃避对抗,不(愿)负责任。简言之,一个无甚趣味的普通人。男,希望完善自我。还算善良。

至于“潜在”的同行者,相信会遇到很多。听说高考延期了,发个🎉庆祝一下。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