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交手

2020.10.03

爸爸前幾天跟陪病的媽媽手寫:「悲哀人生,求死不得,拜託讓我解脫⋯」

媽媽拍下爸爸的手寫筆記本給我們看,人在中部的我一看到訊息,心頭一擰,覺得好捨不得抗癌如此堅強爸爸,因為一直堅持戰到最後的爸爸,在一連串的折磨之下,終於鬆口說出想放棄,說想回家了。我在訊息裡回覆媽媽:「爸爸一直都很勇敢,如果他想好好舒服的走完最後的路,我們就把他接回台中的安寧吧⋯⋯」

剛好隔幾天的今天,是我跟阿朱要上來陪病,我跟家人說,來陪他的這兩天,會再好好跟他溝通,因為我們都知道,爸爸的病情每況愈下,這趟回去,怕是再無法承受北上的舟車勞頓了。

一到醫院的我們,一陣慌忙幫忙兩位護理師換藥(大出血、止血1小時、擦藥、再止血、輕輕敷藥、輕輕蓋上紗布),終於換好也把床單衣服都脫掉穿上乾淨清爽的狀態後,我對爸爸露出一個「沒什麼麻」的微笑,原本配合的很辛苦,一直眉頭深鎖的老爸,也對我咧嘴笑了:)

聽力受腫瘤壓迫而受損的爸爸,講話要靠很近跟他說,我在爸爸耳邊說:「阿朱有話想跟你說。」

爸爸點點頭,隨即阿朱也靠在爸爸的耳朵旁說話:「叔叔,我會好好照顧阿醇,現在你還在養病,我們想先登記,也籌備趕緊懷上你的孫子,等你好一點了,我們再來補辦,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疼她,可以讓我娶阿醇嗎?」

爸爸聽完笑著點頭,然後拉起阿朱的手跟我的手,把我的手交到阿朱的手上,然後他笑咪咪的眼睛,流下一行淚,我跟阿朱相視後一起哭了出來,天啊⋯⋯爸爸這刻的情感,雖然他無法說話,卻深刻地傳達到我們心裡,無論是對我的不捨還是對阿朱的期許,又或者是期待孫子的喜悅,肯定的是,這個從小就最疼愛我的男人,似乎稍微寬心了點我這個讓他沒少憂心的女兒。

曾經一意孤行的我給爸爸媽媽傷心、操心過,這次不管爸爸還能陪我們走多遠,我都會好好珍惜身邊的每段緣份,不輕易放棄得來不易的幸福,也會謹記在心,爸爸的愛跟期許,不管將來當媽媽或者其他身分,都要做個讓爸爸驕傲的女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