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日常緊張


那天下班走往停車場的路上,接到了一通醫院來的電話:「請問是廖先生的家屬嗎?病人正在大量出血,你們有家屬可以立刻到醫院嗎?」

一時之間,五雷轟頂,腦袋瓜一片空白,我站在收費亭愣了半响,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回過神,不行!我不能傻掉!於是我立刻打給還在台北的妹妹,請她趕回醫院,接著打給開店的弟弟,請他回家會合,最後才打給媽媽,請她準備一下。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從台中開回豐原的,這段記憶我完全空白。



到家後,我們整理完就出門,1小時又20分鐘,我們抵達台北榮總醫院,看到爸爸的那刻,我眼淚差點沒忍住,頭頸癌的後期就是會腫瘤大量出血,我們即使知道,仍然不忍心看著他的血這樣流,護理人員用沙袋硬壓著出血的傷口止血,爸爸因為出血過多,毫無力氣睜開眼睛,護理人員來換點滴時告訴我們:「暫時不移開沙袋應該沒什麼危險。」於是我們才到附近表妹的宿舍睡一晚。


隔天一早六點,我跟弟弟就到醫院看爸爸,爸爸依然很虛弱,我跟弟弟決定多請一天假陪爸爸,然後等醫生來說明,醫生讓爸爸去栓塞出血的血管,幸好也一切順利,但醫生仍然讓我們簽了DNR預防緊急狀況再發生,然後我們三個孩子回台中,留媽媽在台北陪爸爸。


回來後我總睡不安穩,總是害怕,害怕又接到一樣的電話,也害怕哪一次就真的失去爸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