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7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各自安好


離婚後,小安依然在我身邊待了快一年,照顧我的生活,白話點,養了我一年,這段時間其實沒有不快樂,小安本來就不是一個專情的男生,玩咖的角色設定很明確,所以我對他根本沒有任何期待,更別說什麼未來了。

彭大哥還是沒放棄挽回,我們甚至還一起去了一趟韓國,去韓國的旅程中,被彭大哥發現了小安的存在,我跟小安的關係定位就是,當我決定跟前夫去韓國的時候,即使再不願意,小安也沒有那個影響力阻止我。

去韓國的那趟,彭大哥發現小安的存在,發現曖昧的簡訊內容,比起生氣,他看起來更像是失望跟崩潰,他不能理解,我為何會選擇小安而放棄他,明明外送茶妹,小安也在,甚至還是小安鼓吹他去的,我告訴彭大哥:『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男人犯了這個錯,我都可以原諒,但那個人是你,我真的無法。』即便是過了多年的現在回想起,還是不能接受他犯這個錯。

韓國回來,我告訴彭大哥,我就算最後沒有跟小安在一起,我也不回去你身邊了。
我知道,我曾用一生幸福賭上的男人,賭輸了,第一次發現他前女友跟我重疊的那個坎,我花了多少年遺忘,用了多少力氣原諒他,也記不清掉多少眼淚才真的放過自己,這一次,我不折磨自己了。

說完的沒幾個月,彭大哥問我:『真的不回來了嗎?如果不回來,我也要往前走了。』
我回他:『恩。』即使我心裡很明白,某一天,我可能會後悔。


問那句話的彭大哥,原來是要回應一個喜歡他的女生,這女孩,我也認識,是同間辦公室的同事,一個清湯掛麵,單純的女孩。

對那女孩來說,看彭大哥的時候,也像當年的我仰望他一樣的崇拜跟迷戀嗎?
印象很深刻是,多年前某一次大家一起聚餐,那女孩曾追著我問我跟彭大哥的愛情故事,聽完眼睛都在發光發亮的她,應該是從那時候就覺得彭大哥很完美的吧?!

差點忘了,我第一次發現彭大哥怪怪的,是在台北年會結束住一晚的時候,那時候,我就是發現彭大哥對這個貌似暗戀她的女孩,跟其他女同事不同,後來沒繼續放心上,是因為聽說這女孩也有男友,所以不以為然。
由此可見,每個淺在的威脅都是威脅,即使她有男友,即使她在我眼裡是如此的不起眼。

老實講,去追朔他們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不會有正確答案,肯定的是只會折磨我自己,所以我決定放過我自己。

再過一段時間,他們在辦公室高調戀愛,同進同出,同事們開始嘰嘰喳喳,有人猜彭大哥是外遇這女生才跟我離婚的,為此,彭大哥還曾經拜託過我,若有人問起,可不可以幫她澄清,那女孩因為同事的閒言閒語過得很折磨,我告訴彭大哥:『我為什麼要?她選擇這條路的時候就該知道不好走,選了就自己承擔,為什麼要我替她解釋?難道我就比較好過,不用面對流言蜚語嗎?』話雖落下如此,我還是在那天晚上發了社群網路。


我也是那時候,好好跟小安說:『我心裡還有前夫,沒辦法跟你在一起。』

其實我一直知道,如果小安不在,如果那女孩不在,我很可能就這樣回去前夫身邊了,我們之間的愛情早就不只愛情,還有更多情感混雜在一起,但我知道如果我回去了,我將會活在自己設下的牢籠跟地獄,我用小安拉住想往回走的我,在確認了彭大哥有新的人後離開了小安,為的只是,不輕易回彭大哥身邊。

小安後來遇到一個女生,閃電懷孕結婚,他告訴我,是我讓他想要有一個穩定的關係跟溫馨的家。

彭大哥跟那女孩也看似穩定的生活著,看久了他們出雙入對,我也沒感覺那麼刺眼了,似乎順眼了起來,內心深處我還是想祝福他快樂的。

這場風雨算是過去了,青春的篇章也翻頁了。


後來的我,遇到一個疼我的男人,大家都猜我會觀察他一陣子,但比起觀察他,我更像是放空自在地享受他的疼愛在過日子,因為誰也說不準這一刻把你捧在手心的男人,哪一刻就變了?與其花時間去糾結跟內心劇場,不如好好快樂過每一天,即使哪天他變了,至少我擁有過這些紮實幸福又美好的日子,對吧:)

願餘生,各自安好。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