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我的舒眠腸胃鏡初體驗


我的腸胃鏡舒眠💤初體驗,自從爸爸生病後,我就常常疑神疑鬼覺得自己身體哪裡不對勁,近期一直拉肚子更讓我害怕,於是去了大醫院照腸胃鏡,還自費了舒眠無痛「4000」元,我是覺得挺值得的啦,也算是「不知不覺」完成了檢查。


檢查的前兩天,醫生說盡量吃低渣的食物,才不會產生大便,盡量不要吃青菜(屬高纖維),肉也要嫩肉不能油炸,調味料、重口味都不能吃,我就這樣食不知味的吃兩、三天,終於到檢查的前一晚,要開始清腸,晚上七點兩顆藥加上一包清腸粉(如圖)加1000cc的水拌勻,一次喝250cc,半小時內喝完,然後就開始狂跑廁所🚽晚上12點後禁食,以為會很痛苦,但一直跑廁所根本也不想吃東西。


我到半夜還在拉(暈)

當天早上六點,還要再起來喝一包清腸粉加1000cc水,又是一陣拉肚子後,開車前往中山醫,預定時間是九點半報到,因為睡眠檢查需要家屬陪伴,我就請吉妮(我妹)陪我去,報到之後護理師會請我換穿一件屁股有洞的褲子(我覺得很好笑還翻給吉妮看屁屁👀),然後護理師說要先打點滴,這時的點滴還沒有藥,只是食鹽水,方便等等加麻藥用的,打完點滴後,就被請到走廊坐著等侯叫號。

吉妮就站在我對面吃早餐,此時我正在擔心我會不會昏睡後拉肚子而不自覺。

「請病號2513入七號診療室」

護理師叫我了,有點緊張跟吉妮說:「在門口等我哦」就進去了,一進去護理師請我先側躺像煮熟的蝦子,接著跟我核對身分後,叫我嘴巴先張開,這時她迅雷不及掩耳的朝我嘴巴噴大量麻藥,超級苦跟辣,我問:「我舒眠為啥喉嚨還要噴麻藥?」護理師:「阿還是要保護妳的喉嚨啊」接著她們讓我嘴巴咬一個O型的塑膠(可能要順便讓我閉嘴)。

他們開始進進出出診間,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幹嘛,一會兒,有個護理師說:「現在要在你點滴裡面加舒眠的藥,睡一下喔」

聽完這句再親眼看著她加藥,我眼睛轉一會兒環顧四周,就暈過去了。


吉妮等我麻藥退中,順手紀錄昏睡的姐姐



全程大概三小時半左右,除了昏昏沈沈,算是滿輕鬆的檢查。

雖然事後吉妮唸我大驚小怪,但我還是覺得感覺身體有狀況時寧可小題大作也別掉以輕心了😜

最後,祝大家都心理跟身體都健健康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