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回不了頭

我們每天都在做各種選擇,所以總是有不小心選錯的時候,沒事的,下次注意點就好,別浪費時間後悔。


張開眼睛第一件進入腦海的問題是,等等要穿什麼?
早餐要豬排蛋餅還是卡拉雞腿蛋餅?
今天開車、坐公車還是騎車?這個黃燈要闖過去嗎?
要停車格還是停車場?要跟同事一起點飲料嗎?
午餐要吃什麼?
要跟客戶老實說這個飯店鬧過鬼嗎?
要傳真就好還是去親自收件?
要先去上廁所還是等這個文件做好?
天啊下午了,下午茶要點啥來吃?
等等開會要跟主管老實說出我的看法嗎?
晚餐要約朋友吃還是自己簡單外帶吃?要路上買個水果嗎?
等等洗澡要沖一沖就好還是泡個澡?
要跟約會對象去看夜景嗎?
要跟哪一個去?

-Double check-
聽完小安說的我還是很存疑,一覺醒來發現因為喝太多酒也沒發生什麼事,我覺得我還有機會重複確認,就找了小林、小陳確認是否當天跟小安說的一樣有一起點外送茶妹,結果竟然都是肯定的答案,代表小安沒騙我,代表我這麼多年認知的彭大哥,再也不是我認識的他了。

-第二次談判-

與其說是第二次談判,更像是直接宣布無效。我約了彭大哥跟彭大哥的媽媽,好吧,當時也是我的媽媽,我開門見山,問了彭大哥幾月幾號人在哪裡,彭大哥支支吾吾,我告訴他,我都知道了,沒有十足的把握,我今天不會約你談!
彭大哥一聽,半跪在我旁邊:『我選了沒錯,我也坐計程車去到現場,但我在門口我沒進去』......鬼才相信勒!婆婆不忍看兒子這樣,說要去外面繞繞,讓我們兩個談,走出包廂前,婆婆抹掉眼角的淚,我想是對兒子的失望吧......

聽完彭大哥真心誠意地解釋後,我當然不相信,我當然看到他痛哭流涕的懺悔後,更加堅信他去開房了,對他跟這段婚姻也更加絕望了,我跟彭大哥說:『離婚吧,這段婚姻已經結束了!未來還有機會重新開始的話,也必須忘了這段骯髒的回憶』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挽回的拒絕的戲碼,只是這次,我堅定我不回頭了。

-離婚-

我離婚了,簽字那刻,覺得有點鬆了口氣,原來這是重獲自由的感覺。彭大哥哭哭啼啼簽不下去,加上戶政單位的人說要有證人,我就把那張紙拿到外面的車上,我一次簽了兩個人的名字,還把證人也一起簽上去,然後再送進去,不到五分鐘,新的身分證就出來了,流程很簡單,簡單到甚至是隨便,隨便就能進去登記結婚,隨便就能辦理離婚,難怪我們的離婚率這麼高,如果結婚跟離婚需要一大堆流程,應該很多人卻步。
整體來說,離婚過程是我逼著他的,而且是用粗暴地方式。

他犯了錯,我也犯了錯,不管誰先誰後,不管他有沒有進汽車旅館,不管我有沒有跟小安發生什麼事,我們在選擇前往的那一刻,已經都背叛了這段關係,所以,沒人能回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