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到底是誰外遇?


幼稚園裡,兩個小孩相親相愛的一起玩著扮家家酒,突然為了煮菜菜玩具裡面的青椒要先放鍋子還是煎台吵了起來,一個小孩激動的推了另個孩子一把,另外一個孩子一開始心裡有點受傷,驚訝地想: 我是你好朋友呀,你怎麼會推我呢? 難過沒多久,立刻推回去,但畢竟是孩子沒抓好力氣,這一推讓另一個孩子一把撞上桌子,頭腫了一大包,還流了一點血!
『哇~~~』一聲,撞到桌子的孩子開始放聲大哭,想當然爾,讓他撞到桌子的孩子,被嚴厲的罵了一頓然後被叫去罰站了!!

老師一面緊張著稍晚來接放學的家長會怎麼責怪,一邊叨叨念念著:『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這麼壞呢?怎麼可以推你的好朋友?你知道你做錯什麼了嗎?等等罰站完過來好好的道歉!』罰站孩子看到頭在滲血的朋友一面覺得很害怕又很愧疚,又覺得明明就是自己先被推的,為什麼是他要罰站?難道被攻擊的時候不能反擊嗎?

當我們先被攻擊,若是反擊了,是不是大家都只看最後是誰受傷比較重?
還是誰先哭先被同情呢?

從頭到尾有誰知道他們真正發生什麼事嗎?

對老師跟家長們來說,就是【孩子們打架了】,而不是罰站孩子認知的【因為我先被推所以我推回去】,大人們根本不在意什麼原因,只在意你們打架了,而且有人受傷了,把人家用受傷的人,就是錯的比較多。

-等待-

在學姊家等了一個禮拜,一通彭大哥打來的電話都沒有,我天天睡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外面的雨滴滴答答的下,不進學姊房間一起睡,只是因為那一個禮拜的我眼淚都不自覺地掉,顏面淚水控制失禁的我,覺得自己在客廳獨處比較自在點,真的需要人陪伴的時候,再走去學姊跟阿美(另一位一起住在公寓的朋友)的房間,她們也給了我需要的空間,還默默的在酒櫃放了幾瓶大摩,威杯加了3/1開水後,冰在冷凍庫當我的冰塊,偶爾睡不著的晚上,把威士忌倒進那杯結晶冰塊的透明玻璃杯裡,連眼淚鼻涕一起喝下去,才能真的好好睡上一覺,然後繼續等一通關心的電話。

-第一次談判-

終於,我忍不住了,哀莫大於心死的我約了彭大哥倒春水堂談,一坐下,他面無表情問我:『你想怎樣?』我說:『離婚吧!』彭大哥看了我一眼,淡淡的回我:『好』
其實我很驚訝,為什麼這麼快說好?!但也許是好的吧?!代表他真的心裡沒我了,那些在同個空間裡卻感受不到他在身邊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
走出春水堂,學姊來接我,大家都以為我們會合好,但我們沒有,我們決定要分開了。

-回家-

我終於鼓起勇氣,回家面對爸媽,我跟爸媽說我們想要離婚,爸媽反對,覺得不就是小事嗎?我告訴爸媽我就是不想繼續了,我感覺不到他愛我。爸媽叫我冷靜3個月再決定,讓我先上樓好好睡一覺。
睡醒,手機收到好幾封訊息,是彭大哥傳來的,他說:『直到決定分開,我才發現沒有你的我,什麼都不是,我不想跟你分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類似這種,非常反差的挽回文,我不懂,看似理性的彭大哥,不是在春水旁也非常豁達的同意離婚嗎?!
我想了想,好不容易我決定離開他,過去深愛著他,軟弱無力的我,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永遠離開他,以前強迫自己忍耐的我,痛一下就可以重生了,所以我回他:『我不回去了!』

-挽回-
從彭大哥跨出挽回的第一步,他開始發瘋似的傳訊息來,每天下班跟假日都開車亂繞,然後傳訊息問我:『你是不是跟朋友去000喝茶、xxx唱歌?』然後大頭貼照片換成上吊的照片,或是血淋淋的照片,傳來的訊息也會有一些:『答應我,以後我不在替我照顧我爸媽』反正,各種情緒勒索就是了!!!我反感他的挽回方式,但明白他沒有別的方法了,肯定是走投無路了,但我印象中的彭大哥有這麼愛我嗎?還是只是不甘心呢?

-心軟-

將近了一個月挽回,冷靜過後,我知道自己心裡還是有他,開始萌生是不是再試試看的念頭?這一個月,陪在我身邊的朋友們不遺餘力的付出我都點滴在心頭,尤其是小安,原本很依賴彭大哥的我,離開舒適圈後,不管是跑外縣市找客人,還是晚上吃飯,小安都陪著我,耐心聽我講那些543,所以當我決定回彭大哥身邊再試一次時,我約了小安去喝兩杯,順便告訴他我的想法。

-真相-
小安點了一杯我也沒喝過的調酒,喝一口就感覺很烈的那種,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跟小安說完了我的決定,小安沉默了一會兒,他說:『為什麼決定要走了還要回頭?好,如果你真的要回去他身邊,那我跟你說一件事,說完你再決定要不要回去!』
我不是很明白,小安為什麼突然這樣,但我還是很好奇要跟我說一件什麼事,小安喝了大半杯的酒後說:『其實,你們結婚後,你回娘家幫忙做生意的時候,我們幾個單身的男生跟妳老公,有約過外送茶去汽車旅館』轟...這是什麼事?我沒講話,但我心裡受大很大的衝擊,有幾次,我甚至怕彭大哥身上沒錢,把我錢包的錢都給他,結果他拿去花女人?!
小安接著說:『我們沒結婚的去就算了,他都娶了你,還跟我們去,那代表他根本不愛妳啊!!我知道我跟你說這些不好,也很卑鄙,但是我是真心希望你可以考慮清楚,這些日子我在你身邊照顧你,你應該感覺得出來吧?我是真心想照顧你,雖然我不是什麼聖人,但我只要有女友有老婆,絕對不會做這些事的,你給我一次機會,讓我照顧你,不要回去他身邊了好嗎?』
他說完這些,坐在對面的我,早就淚流滿面,我根本無法相信,那麼多年在我認知裡,有高度潔癖的彭大哥怎麼可能會去跟援交妹開房間?!新鮮?還是這是一直以來他的習慣?
千頭萬緒,我把酒一口乾掉,後面也忘了再點了幾杯,總之跟分不清是難過還是憤怒一起全部下肚,然後我問小安:『所以你說這些是因為喜歡我?好,就順你意,今天我就不回家了。』

最後我還是用最笨的方式反擊了,但我並沒有覺得好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