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童話故事其實都有續集

童年看的迪士尼版本童話故事,只要作者想營造幸福的感覺,就會用「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結尾。

但讀完繪本或看完卡通就安心去吃點心跟睡午覺的小朋友,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故事書裡幸福快樂的他們,會發生什麼事?不會有大人接著告訴他,王子跟公主結婚以後可能會因為王子每次尿尿不把馬桶蓋掀起來,而尿的整個馬桶蓋跟地板都是,把公主氣到回娘家,也不會有大人告訴孩子們美女與野獸,後來美女生完孩子胖到比野獸還大隻,野獸根本不想碰她,變成美女每天獨守空閨,孤單寂寞覺得冷,你可能會說,這些可能發生的事,對孩子們來說太沉重了,但對我們大人來說,就不沉重嗎?


-籌備婚禮-

相較於我,彭大哥對於婚禮的每個細節非常用心,從拍婚紗到宴客,每一個步驟都給了我最好的(還是滿足他對婚禮的期待?),用加價的婚紗,去老英格蘭住一晚跟拍照,多加一天去拍海邊跟森林,酒席請在當時最貴的林酒店,總之,我沒花半毛錢當了一趟公主,親朋好友都很羨慕,但只有我知道,我只想要簡單溫馨的婚禮,這些花費既浪費又讓我心裡隱約擔心公婆誤會我很虛榮。
但,幾次的抗議無效後,我就放棄掙扎了,付錢的人最大,我就像個娃娃一樣,被打扮漂漂亮亮,然後聽命行事就對了。


-成為人妻-

公開宴客後的一個月,我們跟公司去台北春酒,會後我們自己多訂了一晚民宿,在台北多住一晚,那天晚上我覺得他對公司的某個會計妹妹眼神不一樣,他們玩遊戲玩得很瘋,雖然是一群人,但我總隱約覺得不舒服,所以那天,我請他手機給我看,就讓我安心一下,結果彭大哥堅決不肯,我搶了半天,最後發現,不肯給手機原來是在某個群組裡跟一群講話誇張的女生,聊著鹹濕又自以為幽默的話題,那個群組,還有一堆我也認識的男生朋友,他們一定私下笑話我,覺得我這老婆有夠蠢,都不知道老公一天到晚跟別的女生調情呢!!女人的第六感,果然很準吧?!


-芥蒂-

發現那件事後,我心裡一直不好受,不知道怎麼緩解我的煩悶,當子宮頸疫苗注射完的6個月,原本我們開始計畫懷孕的日子,我開始偷吃避孕藥,然後拖到最後一刻才去登記結婚。我心裡放不下,但假裝沒事的過日子,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樣能讓自己好過。


-冷暴力-

我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也許我也有問題?總之,話題越來越少,偶爾講到讓我不舒服的話題,我就會情緒失控,現在往回看,原來是因為那些不快樂摻進生活裡後一直在壓抑,才會他一講錯什麼,我就小題大作,非得要斷章取義跟他大吵一番才爽,但這樣的結果就是,彭大哥慢慢不跟我交談了,只有偶爾跟我的一群男生朋友一起出去時,彭大哥才會多喝兩杯跟他們暢聊,假裝跟我沒事,一回到家,又是一陣冷暴力對待。


-溝通-

睡覺不抱我,總是比我晚睡,我們的生活作息已經完全不同了,我常常躺在床上看著還在電腦桌前的他想著,我能忍耐多久?彭大哥還突然迷上了天堂m,日日夜夜都在玩,我在一次半夜忍不住起床跟他溝通,可不可以作息同步?否則我們有必要結婚一起生活嗎?講完的沒幾天,彭大哥有遵守我的規定,但沒幾天,他就不甩我繼續我行我素了。有時不想回家面對他,我還會去路邊的店家坐到打烊再回家,然後跟公婆說我加班去了。


-爆炸-

有一天,我忍不住了,我半夜看到彭大哥還在玩天堂,我收拾了行李,用抽屜驗孕棒確認我沒有不小心懷孕,走去外面,看到婆婆還沒休息,我告訴婆婆:「我沒辦法跟他溝通,我要去學姐家住幾天,我很安全,只是跟您說一下不要讓您擔心,過幾天就回來了」婆婆也是女人,她從門縫看進去她的兒子,的確一直在玩電腦,搖搖頭,她抱了我一下,叮嚀我:「不可以沒接電話喔!這幾天要好好照顧自己」現在想起,真的覺得我遇到天使婆婆了,何德何能被她當作女兒真心疼愛,連這時候,也沒端起長輩架子訓話。


-學姊-
學姊比我媽媽照顧我的精神耗費還大過幾倍,我媽就是經濟上扶養我長大,我從未告訴過她我的內心話,但學姊就是我戀愛、失戀、結婚、吵架、失婚,總之所有少女情懷跟為賦新辭強說愁的酒醉夜晚,都往學姊家奔,這次也不例外,吵架外宿拎著行李,站在門口按門鈴。


未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