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假性原諒

我覺得維持一段穩定的關係最困難的是選擇包容後的正向吸收,假裝原諒然後不停地翻舊帳,這不只折磨對方,其實更折磨自己。


-道歉-
彭大哥回國時,我畫了一個簡單的妝,整理好千頭萬緒的心情,好整以暇的坐在他面前,好好地告訴他我為什麼得離開他,我沒有崩潰、沒有哭喊,只是眼淚不間斷地跟著我心碎的每一句話,一起絕望地滴落.....
彭大哥告訴我:「我的確跟他在一起了八年,但遇到妳之前,我跟他就有很多很多的問題解決不了,最後一次我以為我跟他分手了,但她還是一直來我家,我媽心軟,還是一直開門讓她進來,我要怎麼辦呢?殘忍一點我又怕她的憂鬱症再犯!你原諒我吧!我們真的完全沒有連絡了,我都解決好了~我們現在沒有阻礙了。」

幾句話,把過錯推的一乾二淨,但已經深陷這段情感的我,彷彿找到一個很合理的理由,【原來他也不願意阿!!!】我心裡知道,我會一輩子折磨自己這段他犯的錯,但此時此刻看著半跪在我面前的彭大哥,我真的捨不得分手,懦弱的我,選擇了原諒,選擇了相信是那女生糾纏。


-惡夢-
我開始作惡夢,夢到有天我打開彭大哥家門,看到前女友在,或者是,某天彭大哥的媽媽約前女友來家裏下午茶,然後我默默地離開,諸如此類,荒唐又可笑的夢境......甚至還夢過,他們至今仍在一起。總之,我各種凌虐自己,醒來後又跟自己說[是妳自己要選擇原諒的]這樣反反覆覆,不肯放過自己。

-生病-
某天,我在彭大哥家發現一張他們的合照,驚訝他還收藏在抽屜裡,第一反應,我就丟到垃圾桶,然後我發現他的電腦裡有個專門放相簿的資料夾,用年份整理,2002年開始到2011年,有我照片的相簿因為年分排在最後面,我為什麼要排在那女的後面?
彭大哥一進門,我就歇斯底里的質問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彭大哥翻了我一個白眼,把他們的合照從垃圾桶撿起來,堅定地跟我說:『那些照片不帶我對他的任何感情,只是我人生的經歷而已,所以我不會丟也不會刪!』
聽完這些話,簡直五雷轟頂!都什麼時候了,他還不能理解我!!!
但我又深愛他,不敢提分手,我委屈地都快要死掉了,又不敢跟朋友抱怨這些事,好怕我的朋友不喜歡他,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喜歡他。
我卑微地求彭大哥,把我的照片跟她的照片分開放,不要讓我排在後面,也不要隨便打開電腦就能看到,最好能鎖起來,他們的合照,也藏起來,不要讓我看到......
個性激進的彭大哥隔天告訴我:『我全刪光了!因為妳的任性,我把所有照片包含我年輕的照片全部刪了!我30歲以前的照片都沒有了,妳高興了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講這些話的時候,我感到更委屈了,我希望他是主動藏起收好那些東西,而非我提醒,但他不但沒有主動,在我跟他說完以後,他還選擇了激進的方式,只為了讓我更不好受。
這場拉扯,顯然我是輸了...
又或者,我是生病了。

-時間不停地在走-
歷經了那些事件,我們沒解決,或者他認為解決了,而我只是把它收進心裡,我們還是繼續生活著,跟朋友吃喝玩樂,一起在工作上努力衝刺,偶爾分享心情。除了他脾氣上來的時候會硬碰硬,其他時候我們很好,他能配合我的調皮、我的追求刺激,床上花樣還是生活情調,全部合格。

有七個月的時間,彭大哥沒有工作,那段日子我搬去他家住,我挺他,每天買飯回家給他,也有他媽媽在,陪伴失業者的辛苦就不贅述了,還要小心不傷害這個能力跟自尊心一樣很高的男人,所幸也隨著我的公司通知錄取他,一切都度過了。

-被接受-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在一起6年了,我慢慢被他的家人跟朋友接受了,我很努力地假裝我沒生病的活著,裝久了,前女友的事情好像就真的在我心裡淡去了,然後我們開始計畫結婚了,這一年我26歲,他35歲,我爸媽覺得我還太年輕,而且我爸爸不喜歡他們家是外省人,還有剛好是不能聯姻的姓氏,眾多原因之下,爸媽是反對的,而我卻堅持,加上彭大哥親自來告訴我爸,要娶我回家,說服跟感動了我爸,讓我爸安心把我交給他。

                               未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