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睡著又醒了

2011年,旅遊業正在蓬勃發展的盛況,很多相關產業已經很純熟,配合跟操作起來,也想對的便利許多,猶記得那年的業務工作拜whatsapp跟LINE,也輕鬆了許多,以往比較遠的客人要收合約跟刷卡單,都是傳真到客人家裡,沒有傳真機的就請客人到7-11收傳真,再不然就是郵寄附上回郵信封,總之,有了智慧型手機跟方便的通訊軟體,客人簽名後直接拍給我們,業務列印下來就可以立刻繳帳,節省了許多時間,也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業績成長的方法-

回想那段日子,我很努力不錯過任何一通電話,帶著一股新鮮人的衝勁,到市場發DM,或者每天打上30-50通的開發電話,我不知道這種虛無飄渺的未來會不會因為我的努力不懈,而加速明朗化,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很顯然地,答案是沒有。

業務果然不是埋頭苦幹就會成功,也許也有人這樣成功,但真的算是少數吧,對的方法是能讓你事半功倍的,我開始觀察成功老業務的一切,我想著他們輕輕鬆鬆地做到的事,我不可能辦不到,經過我仔細研究跟揣摩,發現了很多非表面的事實,例如:有個稍微有年紀卻保養得宜的女主管,天天穿短裙絲襪,花枝招展一天到晚請客吃飯,原來不是在打混,是在培養人脈,拉攏航空公司高層,所以老闆寵著她,所以外面的AGT讓著她,這些關係是相互制衡的;又例如有個資深的業務,每到客人生日都大手筆送生日禮物,原來她不是盲目送,她記住那間公司的決策關鍵人物(主委之類),有目的的拉近關係,以當朋友之名,成功得到承接CASE的機會;還有個每年都能接某幾所大學的EMBA特殊團體,利潤高到她一年可以只做5-6團,其他時間她就散帶一些團,為什麼這些團可以都如期給她做,原來她的親哥哥就是這些EMBA發起海外教學的理事長,靠關係說情私下操作派,這些不像表面一樣單純的手法,族繁不及備載,唯一共同點是,大家都有方法。

我開始找尋我的方法,但我發現,我沒有人脈,從哪下手都不太行,於是我開始上104找大間更有廣告,更有客源的旅行社,在這間旅行社一年,我成長了許多,也該是時候出去闖蕩一番了!!


-跳槽-

進了新公司,品牌很大、業績量很大,初到公司的我發現每通打進來的電話,都要報名,我怎麼可能錯過每通電話,下班時間、假日,我都很珍惜每個可以搶到電話的時刻,我從零慢慢開始累積,一切努力都有得到立即性的回饋,我珍惜這份工作,但也發現以前跟彭大哥天天見面,現在只有下班跟假日可以見面,如果我又選擇了工作,那可能就會濃縮約會的時間,我就在這兩者之間努力的取著平衡著,但跳槽的確讓我開始賺點小錢,領到第一筆獎金開始規畫如何享受,我也算是往前一大步。


-穩定成長的感情-

因為彭大哥脾氣很大,我又很多眉角跟愛鑽牛角尖,大吵小吵也是沒少過,但其實我們感情真的很好,我覺得自己在感情裡受到前所未有的疼愛,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對長輩很熱情的我,感受到一種他們家人給我的距離感,還有他的朋友們,有些對我很和善,有些對我敵意很重,表情跟語氣都很不友善,偶爾會有熱臉貼冷屁股的狀況,我有點不懂,到底我是哪裡做得不好了呢?但我心裡很清楚,這些人只要是彭大哥在意的,我就一定會努力得到他們的認同,一次不行就兩次三次,他們會知道我是真心想跟他們成為朋友的。


-出差-

彭大哥突然收到訊息說要出差到日本五天,家裡有兩個小狗需要人照顧跟在房間陪睡,我自告奮勇過去幫忙,在這之前也去了幾次他們家,一家人對我都客客氣氣,但都維持一個剛好的距離,我不是很能明白,但我會試著去融入這個家庭。

這天下班,我一如往常回彭大哥家,他們家人都各自進房了,我也只好關進他房間發呆,不敢打擾他出差,只敢用TANGO跟FB留言給他,我好想他,傳訊息跟他說在他床上聞到他味道就能安穩入睡,但他可能在忙,一直沒回我,只好無聊的打開電腦,想說來看看網路影片,沒想到一打開GOOGLE(還是火狐)的紀錄網頁就跳出來,有已經登入的FB,然後右下角的對話框,跳出了對話欄.......
就跟大部分的狗血劇一樣,原來他還有一個女友?!但看對話內容,已經分手了,是不久前,核對一下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我跟這女孩重疊了快半年的時間,他腳踏兩條船了半年,在我的宿舍哄我入睡後,女孩在家等他一起睡覺,不確定這女孩每個等候的夜晚細節為何,肯定的是這段關係裡,我是新歡,這女孩跟他在一起了快八年,是前女友。


-茅塞頓開-
突然之間,我明白了為什麼他爸媽對我冷冰冰,也懂了為啥他有些朋友那麼討厭我,因為我在這些人的眼裡,是不折不扣的第三者,也突然連結起了,在帛琉那五天,他消失去大廳連WIFI原來是在回這女孩訊息,前女友似乎也知道我的存在,前女友在他的電腦裡看到我們去帛琉親嘴拍的照片,然後,前女友質問彭大哥我是誰,彭大哥回:『公司倒追我的小妹妹』看到這些對話,那個沉浸在粉紅泡泡的我,世界突然下了一陣伴隨著狂雷的滂沱大雨,我應該果斷分手?還是假裝沒看到?但他們也分手半年了,對話欄只剩下女生單方面一直傳一些文章的連結給他,僅此而已,他也沒再回了呀!但會不會,我若無其事得過下去,反而會悶在心裡把自己悶壞?會做這種事的人,就會繼續做吧?!我到底要不要原諒他?!

一覺醒來,我收拾了行李,決定在他回家時告訴他,我無法接受。
這場美夢,慢慢睡著也慢慢要醒了.....


                             未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