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C
PureC

目前累積30幾年的生活經歷,喜歡文字傳達的溫度。 2020.08.13決定開始記錄自己的每個感受。

在搖椅上說的故事

那一年,我22歲,對外面世界充滿好奇,跨出學校時,期許自己能闖出一片天,所以我選了底薪一個月只有一萬五的旅行社工作,那時租的套房一個月就要五千五了,剩不到一萬塊的生活費,還有水電、電話費、油錢,照理說,我得很緊繃的過日子,但那時我覺得未來充滿希望,一點都不害怕。


-職場-

老鳥欺負菜鳥,職場裡見怪不怪,但我還是有點驚訝,業務們藏一手不教我這可以理解,但內勤單位態度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記得有次帳單繳錯,會計大姊直接把帳單摔在地上,並斥責:『你繳這什麼東西?不會就問好來再交過來!!』開放式辦公室大家目光都看過來,我瞬間感覺自己的臉轟一聲,看不到鏡子,但一定是尷尬的那種臉紅,默默蹲下身去撿起帳單文件,低著頭說:『對不起貞惠姊...』這時,有個低沉的男子聲音:『用說的就好,有必要把東西丟到地上嗎?』阿,是我的直屬主管彭大哥,平常他頭都不抬起來看我一眼,總是我跟他說話,他隨口回覆,眼睛從來不曾離開他的電腦螢幕,我還在想,他知道我是誰嗎?怎麼這次突然來解救我?會計:『你們自己業務單位都不教好是怎樣?』彭:『下次有什麼事請你用說的。』我想可能就是那種,「我的人我自己教,輪不到你教訓的概念」,不管是怎樣,我都有種被英雄解救的感覺,險惡職場,還是有好人的。

-簡報-

新進人員每周都要準備一個簡報,為了不在大家面前丟臉,彭大哥讓我做完後先給他看,然後講一次給他聽,所以週日就約公司講一次,那次是暑假的周日中午,辦公室的冷氣怎麼也打不開,我們兩個像在烤箱裡面,汗水滴滴答答滴在辦公桌上,實在不行,我跟彭大哥說還是去我宿舍我講一次給你聽,他問:『有冷氣嗎?』我一聽翻白眼回:『不然幹嘛過去?』到了房間,我立刻打開冷氣,然後在房間裡東摸西摸,等電腦開機完成,坐在電腦桌前的彭大哥專注地看著螢幕,我盯著他的側臉恍了神,突然他叫了我一聲:『你的音樂誰抓的啊?怎麼都是電音?!』我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是朋友的男友幫我組電腦時順便灌的歌,就隨口回應他:『喔朋友用的!』說完打算走去把冰箱上面的雜物擺好,突然他拉住我的手,一個稍微用力扯,我直接跌坐他身上,我低頭看一下我的電腦椅,發出ㄍ一拐ㄍ一拐的聲音,顧不得浪漫不浪漫,我殺風景的說:『這椅子承受我們兩個的重量,好像快垮了...』然後,沉默了幾秒,兩個人突然都大聲地笑了出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摟著我的男人實際年齡大了我快十歲!!

-日常-
開始有點曖昧後,上班一如往常,但每天晚上都會一起吃晚餐,然後陪我回宿舍,等我睡著後,他才小聲不吵醒我的幫我鎖門,他回家。後來我們利用公司的福利,一人付了五千元去了帛琉五天,簡直就像度蜜月一樣,天天甜到像在作夢,海上活動只要出海,我都被拉著走,完全不用自己游,彭大哥好像以為我不會游泳,其實我會,但我想有人要拉著我,我就別花力氣了!
五天假期結束,我還覺得有點不真實,除了偶爾彭大哥會到大廳有WIFI的地方回客人訊息以外,其他時間根本完全黏踢踢,比蜜月更蜜月了。
慢慢地,公司同事也都發現我們談戀愛,我沒因為戀愛就忽略工作,業績一直都平穩成長中,彭大哥更是每個月都做大團,在我心中根本就是業務楷模!!吃吃喝喝都是他付錢,心理期許有一天,我也要當上厲害的業務,賺跟他一樣多的錢。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