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小小 | 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魚小小 | 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雪的碗裡◞盛的是月光 ─ Eternity in an hour ♑™️ ► Pin.Since1979 © Precious/H

耳語┃單車說春日

(编辑过)
誰走了又誰來了,隨意拾起一片記憶,就能說成一個故事。

鐵馬駕,和風迎,煦陽如沐,不知不覺越七曜。不現料峭寒,氣候持續溫暖,午後明媚春光招招手,喚我趕緊整裝,還不出來一起玩。

連日來我騎著單車往返住所與家之間,單程短短三公里,行經高樓群,穿過林蔭;風飄落幾朵櫻花,水潺湲兩座橋下;路邊是徒步徐行的人兒,沿著河堤錯落的悠哉,牽娃遛狗斜影在蹓躂。偶與不知從何而來又將何去的車友擦身,點頭是我們了然於心熟悉的語言。

騎上三鶯二橋,依牽引道順勢通往橋下。
沿著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朝柑園橋方向前進。

這天提前出門,騎上三鶯二橋,依牽引道順勢通往橋下,沿著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朝柑園橋方向前進。一路並不順風,於是我繞行每處岔路,穿梭綠野小徑再回歸正途。平日午後的自行車道沒有太多人車,已出沒的人車尚在陰涼處席地休憩,安靜得只剩下太陽鼾聲與風捎來葉的窸窣。

大樹灑落一地絮語,誰走了又誰來了,隨意拾起一片記憶,就能說成一個故事。那或許是一個古老的傳說,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大樹灑落一地絮語,誰走了又誰來了。
得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