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小小 | 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魚小小 | 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雪的碗裡◞盛的是月光 ─ Eternity in an hour ♑™️ ► Pin.Since1979 © Precious/H

鐵道。延伸

每一年,這片天空依舊是要點亮著無數的心願。

我站在這裡順延著同一支軌道,補捉記憶裡僅存的四方畫面。

早在敲下delete的一刻起,宣告的終結。

也預料不到這一分這一秒會站在這裡,重疊我的記憶。

一個傍晚一個清晨,鐵道兩旁的店家依舊賣著米粉湯。

在人潮尚未湧進的清早,偌大的招牌幽幽懸掛。

燦爛燈火下,月台上旅客興奮招手的情景還清晰如昨。

然而我們卻連揮別,也意興闌珊。

最後天燈究竟是飄向哪個地方在何處落腳,已不得而知。

只記得蒙老天眷顧,在天邊明亮得充滿希望。

當年寫下的祈願,始終不得垂憐沒一個實現。

傳說還是傳說,原來天燈並不值得期待會帶來什麼樣的神話。

你說要放盞天燈飛往遠天,只是我不知道是否還有希望。

每一年,這片天空依舊是要點亮著無數的心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