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記趣】被小孩纏上的週末

小女孩看到螢幕上的兩分鐘,很慌張的說:「還有兩分鐘,要快點玩。」一下子拿玩具樂器,一下子拿公仔,非常忙碌。
圖源:いらすとや・https://www.irasutoya.com

難得週末,睡得有點晚,下午想在家好好看書,寫一下文。沒想到門鈴響起,有人來作客。作客也沒關係,只要我靜靜在房子裡,沒人來打擾就可以了。

萬萬沒想到,客人把她的女兒也帶來了。小女孩還沒上小學,精力旺盛,在屋子裡到處跑,當然也毫無顧忌闖進房裡來,還嚷著我要跟她玩,跟小孩玩是很耗精神體力的。我心想今天是無法好好閱讀寫作了,只能陪她玩。

玩了一個小時多,我已經精力不繼,她還在一邊叫一邊跑跳。幸好此時她媽媽說要走了,小女孩依依不捨,不想要走,要繼續纏著我玩,於是媽媽說再兩分鐘,拿出手機計時兩分鐘。小女孩看到螢幕上的兩分鐘,很慌張的說:「還有兩分鐘,要快點玩。」一下子拿玩具樂器,一下子拿公仔,非常忙碌。兩分鐘一到,手機聲音響起,小女孩放下玩具,走到媽媽身邊,口中說著不想走,但還是乖乖把鞋子穿好,牽著媽媽的手離開了。

於是我回到房間,寫下這篇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