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金庸・神鵰俠侶】最討人厭的角色應該非她莫屬⋯⋯

闖了大禍只會哭著找爸爸,怕被爸爸怪罪只會逃,逃走還需要媽媽照料,草包能做到這個等級也是絕了。到了後來還覺得自己跟楊過道歉了,也被父親罵過,心裡覺得委屈。我的天哪……
令人超級不爽的郭芙(陳紫函飾演) 圖源:神鵰俠侶電視劇2006年版劇照

要數神鵰俠侶裡討人厭的角色,郭芙肯定會佔去一個席次,說不定還能拿到「最討人厭角色」。本領低又自我中心;被楊過救了幾次還不知感激,這倒也罷了,最可恨是她斬了楊過的手臂,又令小龍女命懸一線,而且覺得自己沒有犯下大錯。我的天哪……

與楊過爭執時,楊過打了她一巴掌,她的回禮就是斬了對方的手臂。斬的時候楊過沒有能力抵抗,也沒有能力迴避,也就是說,她對著一個無力之人下了狠手。闖了大禍只會哭著找爸爸,怕被爸爸怪罪只會逃,逃走還需要媽媽照料,草包能做到這個等級也是絕了。到了後來還覺得自己跟楊過道歉了,也被父親罵過,心裡覺得委屈。我的天哪……

斬了楊過的手臂,至少楊過能活著,那毒針射出去,害得小龍女幾乎喪命。如果不是讀者強烈要求金庸不要寫死小龍女,小龍女早就死翹翹了,小龍女沒死真的要謝謝當時的讀者。命保住了,卻要楊過與小龍女承受十六年相思之苦,就算過楊過與小龍女不放在心上,過迷與龍迷們可沒這個氣量。如果陸無雙的武功高一點,讓郭芙吃點苦頭,相信能讓眾多過迷與龍迷解解氣。到了小龍女被逼與楊過分手後,還好意思跟陸無雙鬥嘴?我的天哪……

越寫越覺得郭芙這角色很討厭,耶律齊怎麽會喜歡這個恃寵生嬌、極度自我中心又害人不淺的刁婦?

話說回來,金老能寫出這種令人生出厭惡感的角色,實在是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