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謝謝你成就十年後的我|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社區提案

謝謝你,成就了十年後的我。你看到「成就」大概會想到名成利就,賺到很多錢,跟理想伴侶結婚,這大概就是我十年前,也就是你所想到的成就,應該沒猜錯吧?直接告訴你,你所認為的「成就」都沒有發生,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雖然沒有走上「理想道路」,卻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
跟以前的自己道謝 圖源:眾讀PopRead

致十年前的我:

你好,這是十年後的你寫給自己的信,有沒有很好奇十年後你的會變成怎樣,還是會一點都沒變?十年前好像寫過《十年後的你》,就跟小時候寫的《我的志願》一樣,完全記不起寫了什麽,不止想不起作文內容,也不太清楚十年前的自己有怎麽樣的想法。只能靠回想,最深刻的是,常常自恃看過書多,多多少少點自以為是,現在好像也是這樣(苦笑)。

這次寫信給你,是想謝謝你,成就了十年後的我。你看到「成就」大概會想到名成利就,賺到很多錢,跟理想伴侶結婚,這大概就是我十年前,也就是你所想到的成就,應該沒猜錯吧?直接告訴你,你所認為的「成就」都沒有發生,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雖然沒有走上「理想道路」,卻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

十年前還沒正式踏出社會工作,就已經想要賺到足夠多的錢,可以買房子,可以找到理想伴侶,就跟社會上很多人一樣,悄悄告訴你,這風氣現還有哦。有期待就會有擔心,從中學時期就開始擔心,擔心成績不好,擔心進不到好的學校,又擔心找不到好的工作。恭喜你,以上的擔心全都成真了。你有些科目成績會不好,也沒有進到理想中的學校,從薪資來看,工作也不算好。同時你會發現,就算「擔心」的事情發生了,也不會怎樣。你還是可以照樣呼吸,照樣跟朋友聊天,繼續過生活。

因為擔心成真,你會發現自己所聚焦的事物太少了,世界大得很。你進到非理想中的學校,但你交到了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跟他們留下難忘了回憶。沒有找到薪水高的工作,但你學會了不同的技能,這些技能足夠讓你謀生,錢雖然不多,日子還是過得不錯。你之後會踏上不同旅途,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這些事物沒有出現你的預想裡,卻讓你看到了與預想中不同的風景。

走不同的路會看到不同的風景,人生沒有一步路是白走

還有,你會發現曾經「後悔」的事,其實沒什麽大不了。讀書的時候沒有跟心儀的對象告白,這事一直讓你耿耿於懷,就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樣。可是呢,你會遇到別的女生,會開始學習談戀愛,學習相處,學習分開,再學會放下,也學會不要輕易承諾,但承諾了就一定要做到。每個過程都是人生中的養分,也讓你更了解自己。那些曾經很執著、放不開的事情現在都一笑而過了。

最後,我還蠻好奇十年後的我(如果還沒死),也就是二十年後的你會是怎麽樣子?不過呢,沒有人能百分百預測將來之事,我連明天午餐要吃什麽都不知道了,還說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麼樣子?硬要說的話,我期待十年後的自己會感恩自己所走過的路,仍然樂意學習新知識,繼續跟不同的人交朋友,繼續過簡單而充實的生活。

來自
十年後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