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引人入書,功德無量

一個社會上有越多人閱讀,對一個社會而言,絕對有利。而且分享讀書心得會讓自己看上去很有「文化氣息」。你有看書的話,不妨多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沒看的話就去找書來看吧。

有朋友表示,看了《三國志的世界》的讀書心得,然後去翻書,他已經有一年碰過書了,看完了書,還跟我討論,覺得「老懷安慰」。不只「思君令人老」,看書多也會令人老。我順著向他推薦《異數》,而且直接把書借到他手上,他看完後,覺得蠻受衝擊。我就知道沒挑錯。下一本要推《數據、謊言與真相》給他,總有一天要把他推進「金庸」坑,再把他變成「書蟲」,那我的計劃就完滿了。

現代社會可以消磨時間的工具不少,Facebook、Instagram、YouTube、Netflix,不用花力氣甚至不用動腦,有朋友表示會看八點檔皆因可以「不用腦」。聽得我莫名奇妙,腦不用就沒用了欸……比起看YouTube,Netflix只需盯著螢幕,書更能刺激人的思考,至少要滑動你的眼睛,腦袋要辨識字詞的意思,還要串連前文後理。腦袋基本就在運動。身體的運動對健康有益,大腦的運動可以增長知識。

看書多了,也寫了不少讀書心得,主要目的還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讀者」行列。有閱讀習慣的人,手上一堆還沒看的書,如果每星期讀一本,兩三年都還沒看完。讀到好書把讀書心得寫下來,不要吝於分享,讓多一個人看見一本書,書就多了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說不定看見的人就會去把書找來看。也許10個人甚至100個看了才有一個人去翻書。但在這人手一機的年代,不想動腦的時代,讓多一個人去翻書,無疑是一件功德。

一個社會上有越多人閱讀,對一個社會而言,絕對有利。而且分享讀書心得會讓自己看上去很有「文化氣息」。你有看書的話,不妨多分享自己的讀書心得,沒看的話就去找書來看吧。馬特市上有不少讀者分享他們的讀書心得,這裡推薦我自己有追蹤的幾個讀寫人:

閱讀筆耕

Morven

維克絲

書識。書寫

漫閱讀

大家一起看書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