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子女不是父母的附屬品|《都是為你好,難道我會害你嗎?》|眾讀PopRead

「媽都是為了你好,難道我會害你嗎?」
你為了我好,不會害我。我也是為了自己好,不會害我自己啊!

「你還小,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飯多,你應該聽我的。」
隔壁100歲的公公不是這樣說的,他應該是全台灣吃鹽最多的人了。

「你現在不懂,長大後就會明白我的苦心了。」
現在不懂,長大也可以不懂。高中的時候不明白物理學,現在也是不明白。小時候不明白為什麽要學跳舞,現在也不懂啊。我沒有經歷過你所經歷過的事,以後也可能不會經歷到啊。

「我為你付出了這麽多,你竟然這樣子對我?」
投資界有句名言:「投資是有風險的。」要不然就把帳算清楚,欠你多少錢,一點點還就是了,麻煩你不要再干涉我的生活。

我經常跟家人吵架,一開始家人會失落,生氣。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久了他們就會習慣,也明白我不會乖乖聽話。現在他們會尊重我的想法,不會干擾(想干擾我也不會理他們)。

P.S.真心覺得學校應該有「父母」課,讓做父母的人好好學會怎麽跟子女相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