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沒有手機的兩天也過得好好|隨筆

眾讀說:「手機在我生活中沒有很重要啊。你也知道我不常回訊息,甚至不常看訊息,跟你和朋友也是好好的。」朋友嘆了一口氣,說:「你很強,真的很強,很多人如果沒有手機,肯定會發狂,包括我。」眾讀問:「沒手機就不能生活嗎?」朋友說:「也不是不能生活,就會覺得很不自在,想知道誰有傳訊息給自己,想看別人更新的動態。總之就是想看手機。」
你會很急著要找回手機嗎?為何? 圖源:https://www.rd.com/article/how-to-find-a-lost-phone-thats-turned-off/


上次寫了【不滑手機,也有十一件事可以做】,沒想到前兩天就經歷了沒有手機的兩天。話說前兩天眾讀上門幫人補習,課堂中有需要有用到計算機,就把手機拿出來,使用計算機功能。用完後就放在桌子上。課堂完結,眾讀坐巴士回家,突然發現:「電話留在了學生家!」如果是你,你會馬上回到學生家拿回手機嗎?眾讀沒有,眾讀只覺得:「沒關係,兩天後就可以拿回來了。」

就這樣子,眾讀經歷了沒有手機的兩天。也開始思考手機對個人的作用。最多人怕沒有手機,皆因有人傳訊息,需要回覆。眾讀不是「秒回主義者」,甚至不看不回也沒關係。眾讀一直覺得如果你有事要找人,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打給他,如果他沒有聽,就隔一陣子再打,對方看到有未接來電,知道是你,也應該會回打。眾讀比較要好的朋友都知道眾讀這個習慣,所以傳訊息或回訊息不是眾讀使用手機的主要理由。打電話才是,但電話不會天天打,兩天後再打也行,電腦也能使用臉書和LINE的語音通話功能。

跟朋友說起這件事,出現了令眾讀訝異的回應。朋友說:「你不怕你的資料被看到的?」眾讀說:「我有Set密碼,不只解鎖,各個通訊軟件都設了密碼,而且每一個都不一樣。Notification也沒開,拿到手機也不會看到任何資料。」朋友嚇了一跳:「你也太小心了慬慎了吧?」眾讀說:「這是基本手機安全操作,不然你的手機落在其他人手裡就糟糕了。」朋友無話可說,只好轉移話題:「沒有手機你不會不習慣嗎?」眾讀說:「手機在我生活中沒有很重要啊。你也知道我不常回訊息,甚至不常看訊息,跟你和朋友也是好好的。」朋友嘆了一口氣,說:「你很強,真的很強,很多人如果沒有手機,肯定會發狂,包括我。」眾讀問:「沒手機就不能生活嗎?」朋友說:「也不是不能生活,就會覺得很不自在,想知道誰有傳訊息給自己,想看別人更新的動態。總之就是想看手機。」眾讀「哦」了一聲。

朋友接著問:「沒有手機,你幹什麽?」眾讀說:「就做平常做的事啊,幫人補習、閱讀、寫作、運動。」朋友說:「我無法想像沒有手機的狀況……我好像回不去沒有手機的生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