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愛情來過?|眾讀PopRead

診所的營業時間快到了,小圓準備把「營業中」的牌子翻到「休息」之時,一名男生走進診所,剛想跟他說「我們休息之時」,男生先開口:「不好意思,我想掛號,你們還沒休息吧?」小圓不好意思拒絕他,只好先把掛在門口的牌子翻到「休息」,再跟他說:「你剛好是最後一個。」出於好奇,小圓問男生為什麽要趕來診所。男生說:「到醫院的話要等很久。」小圓心想也有道理。掛完號,男生沒有等太久,就見到了醫生。離開之時跟小圓說了聲謝謝。

一星期後,小圓到書店找英文學習的書籍,突然有人拍她的肩膀,小圓被嚇到,轉身一看,是一個男生,看上去有點眼熟,卻想不起來他是誰,男生說:「我是一星期前在診所快關門的時候進去掛號,害你加班的人。」小圓「哦」了一聲,說:「原來是你,我記得你名字裡有個玄字。」男生說:「對,叫我小玄就可以了。我剛才在看書,突然看到你,發現你在英文學習的區域看,你在挑英文學習的書籍?」小圓說:「對,最近想學英文,就來書店看看有什麽書可以挑。」小玄說:「原來如此,你是想學會話嗎?」小圓說:「我也沒有概念,就來看看有什麽適合自己的。」小玄說:「這樣子哦。」然後從書櫃中挑出兩本書,對小圓說:「如果想培養聽力和講話能力的話,這本《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蠻不錯的,如果想學生字,這本《英文字根字典》值得一看。」小圓指著《我在100天內自學英文翻轉人生》,說:「這本可以看看。」小玄說:「剛好我有書要買,現在書店正在做兩本85折,可以一起算嗎?」小圓說:「可以啊。」小玄在結帳後跟小圓說了聲「拜拜」。小圓心裡想:「沒想到這裡也會看到他。更沒想到他還推薦了英文學習書。」

兩星期後,小圓收工後到咖啡館喝咖啡,剛坐下想點飲料時,發現一個有點眼熟的臉孔,聚精會神在看書,小圓偷瞄到書的封面寫著《少,但是更好》,好奇問小玄:「你在看什麽書?」正在看書的小玄被嚇到,抬頭一看,發現是小圓,說:「原來是你!」小圓有點不好意思,說:「偷瞄到書名,想知道這本書說什麽,打擾到你,不好意思。」小玄說:「不會,你也是來看書的嗎?」小圓說:「沒有,就想來喝杯咖啡輕鬆一下。」小玄說:「原來如此。」小圓指著小玄對面的空位,說:「我可以坐這裡嗎?」小玄說:「可以啊。」小圓坐下,點了咖啡。小玄再向她介紹《少,但是更好》。介紹完,小玄問小圓:「上次買的書看完了嗎?」小圓說:「看完了,方法不錯,不過我沒有那個毅力。」一邊說一邊苦笑。小玄說:「這樣啊,你為什麽想學好英文呢?」小圓說:「想交外國男朋友。」小玄說:「哦!跟我學日文的理由一樣。」小圓說:「你想交男朋友嗎?」小玄先呆住,後笑了出來,說:「想和日本女生交往啦。」接著兩人一起大笑。然後小玄說:「見了幾次面,我還不知道你怎麽稱呼。」小圓說:「對欸,我還沒介紹自己,叫我小圓就可以了。」小玄說:「小圓你好。」小圓回話:「你好。」兩人的情誼就這樣開始。

之後兩人偶而會出來見面吃飯聊天,有時會一起去看電影。看的都是英文電影,小玄有時會教小圓電影裡的精彩對白。比如Avengers: endgame中的“Part of the journey is the end.”小圓的不懂的地方也會問小玄,無論是英語還是相關電影的相關資訊,小玄幾乎都是有問有答,小圓發現小玄的知識量不是蓋的,打從心底佩服他。

一天晚上,小圓居所的鄰戶起火,殃及小圓的住所。小圓連夜跑出家門,卻不知到哪裡好。此時小圓想起博學多聞的小玄,撥打電話給他,原以為小玄正在睡覺,想不到小玄卻接了電話。小圓開口第一句就問:「你居然還沒睡?」小玄說:「剛好今天在寫文章,靈感來了,忘了關電話,結果你就打來了。」小圓說:「我太幸運了!」然後說出自己的狀況。小玄思考了一下:「這樣子啊,你可以去找青旅住。」小圓面露難色:「青旅啊……我沒住過欸。」小玄說:「這樣啊……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到我家來,我去住青旅好了。」小圓說:「我去你家,然後你走?有這樣子玩的嗎?」小玄說:「有時朋友會到我家過夜,有過夜用品,全部都有洗過,不過你是女生,不方便同室而居,我去住青旅就好,住宿費你再還我。你不介意吧?」小圓說:「這時候還能介意嗎?」小玄把住址告知小圓,然後找了附近的青旅。小圓到小玄家時,已經空無一人,她發現小玄家裡除了書多,其他生活用品都很簡單,小圓心想果然是「極簡主義者」。等到小圓的家可以重新入住,她已經在小玄家裡住了好幾天,把住宿費給小玄外,還請他吃好吃的。

不過禍不單行,小圓沒過多久錢包被人偷了,連回家的錢也沒有,幸好電話還在,只好找小玄出來幫忙;又有一天疑似被人跟蹤,又是打電話給小玄求救。小圓發生事情的時候,腦裡浮現可以幫忙的人就是小玄。小玄在接到小圓電話時總是伸出援手。

小圓的英文有進步,如果通過考試又有補習班願意聘她工作,她就轉跑道。小圓學習英文,準備考試,小玄幫了她不少忙。到小圓通過了考試,小玄笑著說:「可以交外國男朋友了,恭喜恭喜。」小圓笑著說:「多虧你幫忙才能通過考試。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s always.」小玄笑著說:「ごちそうさまです(go chi sou sa ma de su)。」小圓知道那是日文的「不用客氣。」

小圓通過考試,也拿到英文工作的聘書,要到別的縣市工作,她決定搬到工作的地方居住。小玄有來送她。小圓的新工作很忙碌,跟小玄的聯絡次數漸漸變少,傳訊息的頻率也降低,後來慢慢就沒了聯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