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家教記事】補習就是為了要學會|隨筆

小Y說:「我同學小M在補習班上課,做得不對,一直被補習老師罵。我心想,因為不懂才上補習班的啊,怎麽還罵他?」
教懂了,家教開心,學生也開心 圖源:https://www.subpng.com/png-7fn110/

眾讀跟一個小學生小Y上課,她數學不太好,眾讀給了她一些數學題,小Y答對的題數不多。小Y說:「我對的很少……」語氣中帶著失望。眾讀說:「不對因為你還沒掌握技巧,到你掌握了,就能做對了。」

小Y說:「我同學小M在補習班上課,做得不對,一直被補習老師罵。我心想,因為不懂才上補習班的啊,怎麽還罵他?」眾讀說:「補習班老師或許覺得小M應該要會,而小M不會,補習老師才罵小M的。」小Y說:「可是小M就是學不會啊……」

眾讀說:「或許是教導方法不適合小M吧,我跟你也是試了幾種方法才找到比較適合你的學習方法。」小Y說:「我也覺得應該這樣子啊,學校的老師沒辦法兼顧所有學生,補習老師就要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啊。」話中散發著同齡小孩所沒有的成熟。

眾讀心想她應該也是被罵了不少次,才會有這樣的體驗,問:「你是什麽時候有這種想法的?」小Y說:「就遇到你之後,你教我數學,會一直轉換教法,直到我能學會為止,之前補習班都有沒有這樣子做,只會叫我們一直做,一直對答案,沒有針對我們不明白的地方。」眾讀說:「原來如此,那來看看這些題目有什麽地方你需要留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