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讀PopRead
眾讀PopRead

簡單物質,豐富生活 經常閱讀,恆常思考

一二三成語講人.事|笑話

我啊,一貧如洗、兩手空空、三餐不繼,不知有誰願意借個錢來買飯吃?
我可以一柱擎天 圖源:https://www.irasutoya.com/2018/03/blog-post_11.html

五位朋友相聚一堂,席間有人提議:「不如我等用三個成語介紹自己,成語必須以一、二、及三開頭,不可包括其他數字,大家認為如何?」眾人稍為思索,認為可以一玩。

第一個開口的是小夫,他說:「我與妻子一見傾心兩情相悅,真乃三生有幸。」小福說:「小夫根本在炫燿,不要小夫,叫小炫好了。」小夫笑了一笑,說:「我說完,你要接嗎?」

小福說:「沒問題,我祝大家一本萬利雙喜臨門三陽開泰。」小痴說:「你這是在跟人拜年嗎?」小福說:「不用到新年也可以常講,到你了。」

小痴講:「我這人,常常一派胡言,時時與人鬥得兩敗俱傷,輕易聽信三人成虎之語。」小無說:「人如其名,果然痴人也。」小痴說:「我講完,你來講。」

小無說:「我啊,一貧如洗兩手空空三餐不繼,不知有誰願意借個錢來買飯吃?」大家聽完小無的話,無不大笑。

最後,大家看著還沒說話的小軀,等著他開口。他望向眾人,說:「大家都是從一開頭,我反過來以三起始。我對聽過的話,看到的事無不三緘其口,看到美女時雙目有神,最自豪的是可以一柱擎天。」

眾人聽到「一柱擎天」時亦大笑,小軀也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