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鲁迅的两句话

封城了两周了,我还好,就是心情不好,以前喜欢宅在家里,现在不能出小区了,反而时不时下去转转,国人真的是听话,小区里都看不到一个人,只有一些拿快递的和穿白衣服的志愿者。

我还是挺幸运的,首先可以在家办公,不至于没工作没收入,其次我这片区域买基本食物能买到,都是别人卖什么就吃什么。

但有些人可就惨了,比如经济难民,有些人不出小区就是没有收入的,可是房贷还得还,比如个体户还得给员工发工资,比如taxi司机,还得交份子钱,租房的还得交房租。。。

还有就是老弱病残,现在去医院都得居委先开证明,还得有核酸证明医院才接收,还得救护车过来接,这还是顺利的情况,这要是遇到着急的疾病。。。现在都自嘲:新冠是病别的都不算病。

每天都能刷到好多灾难,太多了。估计上海人看得太多了,最近越来越沉默了。也可能是时间都被抢菜占据了,也没精力一直看这些灾难,只想着自己怎么保护自己。

不少有良知的公众号会发布求助的帖子,没多久就会被删,估计都是被举报的,国内不少人会认为发布这些就是不相信政府给国家添乱,骗流量。。。

有的小区有确诊的人但是呢没有被转移,其他人就报警要求把确诊的人拉走。。。他们认为这会导致他们自己也感染然后增加小区封闭的时间。

看着上海上演的一幕幕,脑海里浮现出鲁迅在华盖集里有一片文章这样形容中国人:可惜中国人但对于羊显凶兽相,而对于凶兽则显羊相,所以即使显着凶兽相,也还是卑怯的国民。

还有灯下漫笔里一句:中国人向来就没有争到过“人”的价格,至多不过是奴隶,到现在还如此……有更其直捷了当的说法在这里——一,想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二,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