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给小伙伴们买菜

(编辑过)

昨晚一直做噩梦没睡好,早上7点多就醒了,躺床上刷手机。将近8点的时候有人按门铃,我想一定是快递员吧,边回想自己买了什么东西边跑去开门。门一开居然是居委,塞给我一张告示并说小区要封两天,下午去楼下取什么物品(后来得知自助核酸检测的)。我一脸懵逼,急忙呵斥她谁让你封小区了?有确诊了?估计她没料想我反应这么激烈,只说她不知道,上面通知是这样。我继续呵斥,不知道你封什么?我家没菜怎么办?她又再次强调她不知情,只是下发通知。。。

我很反感这种没有提前通知的封小区行为(就喜欢晚上偷偷把小区铁门焊死),不过好在后来发现我小区并未被封,但周围的全封了。于是。。。我开始了给周围小伙伴的买菜之旅。

蔬菜水果都是有的,就是排队好长啊,这趟是给两个小伙伴购买的,至少花了一个小时,有两个菜忘了称重量,实在太多了。服务员都很忙,刚进去就听员工说,收银员封了三个,要忙死了。称重的员工见我买那么多,调侃我你这是要准备吃多久啊?我笑笑回答都是给别人带的。

令我惊讶的是一颗白菜居然要20,这出乎意料啊,倒不是说白菜涨价厉害,它原来多少价格我也不得而知。只是我听说第一家kfc在北京开店的时候,一个汉堡是10块,10块钱当时可以买300斤白菜,以此计算,你们说现在的白菜价格是不是很夸张?

送完两单后我总算回家吃午饭了,不曾想又有朋友叫我送菜,我这内心中真是~。只能草草吃完饭又出去了,这次换了个超市,人依旧很多,主要就是称重这个事情耗时厉害。

一颗花菜9.4,反正我都觉得挺贵的。平时自己网上买也不看价格,出来买买都觉得贵。

我已经居家办公两周了,可惜疫情并无一丝好转,反而确诊人数越来越多,昨天2千多个?听说有个护士突发哮喘,自己医院因为急诊封停错过治疗,去另一家医院没抢救过来。又听闻确诊的人隔离的环境很差,就集装箱那种十个人一间,上厕所都不方便。

不过隔离好像确实不需要花钱,无症状的隔离在本地的酒店,没听说收费,有症状的以前都是去金山区的隔离点,现在放不下了就在各区自己的隔离点了,可能需要吃药治疗的会收费吧,这倒是不确定。

现在随着感染人数日趋严重,护士已经抗不住了,早就超负荷了,所以今天开始发放自己检测的东西了,但这个检测是不给核酸检测报告的。还有之前16天内如果没有核酸检测过的,健康码就直接变黄,这也很不友好的,健康码变黄等于哪都去不了,逼你去检测。

我们老百姓什么也决定不了,上面一个政策下来只得跟着受罪,附近小伙伴多,只得相互帮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