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奇奇怪怪的人却是最靠谱的

(编辑过)

前天晚上还在加班,老婆急匆匆让我去小区门口拿快递,现在封城期间只能去门口拿,有时候志愿者会送到楼下,我还是喜欢自己去拿,我有手有脚何必要志愿者帮忙?

原来是老婆的大学同学给我们送了20斤肉,搬到家里可把我累死了。听老婆说是青岛支援上海的物资,提前预定的。这种时候还能收到这种食物,真有种喜极而泣的冲动。

这位同学是老婆的室友,我也经常见到,印象里是个有点奇怪的女生,总是穿着9分裤,看着裤腿离鞋子有一段距离我内心很。那时候在松江大学城的文汇路上,总有一个盲人在路边拉二胡乞讨,我们一般人呢偶尔会给个一块钱,可是这个同学每次经过都会给,有时候自己身上没带钱就问我老婆借。。。

其实我所谓的奇怪的人更多的是性情中人的意思,这个同学便是如此,每次见到都爽朗,开心了对你笑,伤心了也不掩饰的对你哭。当下大陆的人们大多都活在面具下,内心的想法隐藏在深入不会与人分享。

这种爽朗的有啥说啥的人有时候反而令人觉得奇怪,甚至会避而远之。但我们很清楚这类人是值得信任的,关键时刻愿意帮忙的,宁愿自己承受些风险也愿意给予支援的。我常说在大陆生存有三点特别重要:

1、锻炼身体,身体健康才有其他的可能

2、交挚友,关键时刻能相互帮忙

3、保持善良,这个最难因为环境不善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