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回老家前准备-常态化的核酸检测

明天是端午节,计划回老家,很久没有回去了,有些事情要回去处理一下。一个是外婆的呼吸机,制氧机每隔两个礼拜需要更换滤网的,老人家没学会,我回去看一下。还有一个是约装修的师傅看一下老家的情况,准备下半年家里简单重新装修一下,否则每次回老家都住朋友家也不是一个事,况且父母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肯定是回老家住的,那么正好可以先把家里整顿一下,当然最重要的是装修这个事情也是外婆的愿望,我拿了钱得办事啊~

然后就要说一下回老家的准备工作,上海昨天6月1号已经可以随意进出小区了,但是去商店啊,超市啊都是48小时,72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回老家也是一样,下高速的收费口需要看核酸码。

所以呢今天大清早我先下楼去小区的核酸检测点体验了一把,排队了10分钟吧,就是一个不锈钢焊接的亭子,里面有两个人,一个人扫码,另一个人捅鼻子。我小区的人并不多,所以排队的时间还好,听说有的小区要排队1-2个小时。

接着上午等女儿醒了又带她下去做核酸,因为担心检查的人到时候会较真,非要车上每个人都看一下,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三今天都做了核酸检测。

然后下午的时候去小区对面的小卖部购买香烟,因为招人装修嘛,装修的时候多数是抽烟的,得赠送香烟以表客气,结果小卖部居然香烟没货,又走了两家超市才买到。

还有就是整理一下需要带回老家的杂物,有些女儿的玩具呀,破旧的锅子呀等等,总之被遗弃的但是又舍不得扔掉的东西统统带回去。

晚上的时候还联系了表弟,明天一起回去,明天肯定很多人趁着端午节回老家,希望不要堵车呀,我估计不会堵车,因为上海附近的城市依然不接收上海返回的人,比如去南通还得隔离7天,所以明天应该不会太堵车。

哎呀,怎么又超过零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