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乡下装修-窗子

上次一个小伯听说我正在装修乡下房子,特意打电话来跟我唠嗑,让我既然弄了就弄弄好,还回忆到我家现在的不锈钢窗子起码有25年的历史了,当年如何如何的。。。正好我也很想聊聊窗子的选择。

你们看图片里有6种不同打开方式的窗子,是不是都可以定制?是的,确实都可以选择,但不好意思只有断桥铝的窗框才有这么多选择,而对于普通的铝合金窗子,一般来说只有3号这一种选择。为什么会这样呢?先来了解一下价格,普通单层玻璃的铝合金窗子价格是260一平米,双层的是330一平米,而最便宜的断桥铝价格是650一平米,玻璃都是双层的。

我们可以看到相比普通铝合金,断桥铝的价格至少至少贵了一倍,那么断桥铝到底好在哪里呢?其特点就是把铝合金断开,加入隔热的塑料层,作用就是隔热了,因为金属导热嘛,所以就断开铝合金再用塑料补上。就这样一个操作直接把价格拉上去了。

那么隔热真的重要吗?也许吧,我现在正躺在飘窗上码字,飘窗隔热好应该很重要吧,我旁边的窗子价格每平米超过1000rmb了,记得3年前也是这么一个情况,一开始亲戚介绍了一家做窗户的门店,结果过来我一问,4号图样能做吗?不行!5号图样能做吗?不行!后来我又找了一家专门做窗子的公司,那果然不一样,提什么需求都能办到,当然随之而来的价格也贵的离谱,幸好公寓面积小,再贵也贵不到天上去,一狠心就下单了。

这几年体验下来,主观感受价格贵的窗子确实不错,但我还有一个感受,就是3号窗的密封性绝对不如其他的窗子。

前几天选窗子我挑选的目的很明确,首先不要断桥铝,太贵!其次要双层玻璃,窗子的隔音性取决于窗子,可惜窗子老板对我解释,普通铝合金安装玻璃的地方很薄,所以双层玻璃之间的距离只有半厘米,也没有很好的隔音效果,跟单层玻璃相差不大。既然老板这么说我楼下的窗子就选择了单层玻璃,楼上还是双层,试试看隔音到底会不会好一点。挑选窗子的最后一点要求就是假如有1号或者4号的窗子就坚决不用3号,3号在我的心底就是渣渣。可惜啊可惜,普通的铝合金窗子在我们那边只有3号。。。哎,罢了罢了,为了省钱就3号吧,乡下家里一共60平米的窗子,换断桥铝的价格是承受不起的,还有许多别的地方需要花钱呢,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乡下一年也住不了几天,随便弄弄能住就好啦。

总结一下我对窗子的主观体验:

1、断桥铝的噱头是隔热,仅仅是隔热

2、玻璃越多隔音就越好,玻璃间距大隔音好,夹胶玻璃隔音好于中空玻璃

3、3号窗的密封性是最差,用久了容易松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