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乡下开始装修

(编辑过)

端午节那天回了老家一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联系干活的师傅开始弄装修~

这些年我很少回老家,有个主要原因就是家里没法住,当然每个人对否能住的要求是不一样,就像有师傅上门看了一下都觉得我家跟新装修的一样,吐槽我瞎折腾。但不管如何,我每次回家要么当然来回,要么就住朋友家,去年过年的时候在外婆家表达了找时间也得把自己家里弄一下的想法,但钱又没有。。。谁知道我随口的一说外婆却听进去了,所以有了后来外婆转了我一笔钱。

其次我爸也还有3年就退休了,退休后爸妈肯定是回农村的,所以趁现在先把房子弄弄好也不错。

既然收了钱就得干活呀,所以端午节趁着上海刚解封我便匆匆回了一次老家。先是联系了在镇上做生意的小伯,让他帮忙找干活的师傅,先找到了做门窗的师傅,经过测量和估算价格,高出我的预算,断桥铝比普通铝合金的价格贵了近三倍,乡下面积又大,入户门的价格也很夸张,这个先搁置,考虑一下再决定。

然后约了水电工,看了一下原本的排线,再初步商量一下方案,水电工是小伙伴的父亲,会尽可能的替我考虑怎么省钱。

期间也跟我表哥等小伙伴商量如何装修改造,一天下来喉咙都哑了。最终得到一些初步的信息,首先装修到我大致满意的程度外婆那笔钱是不够的,也就是十万人民币只够让我回家能住,幸福感是没有的,好在我妈后来对我交了个底,她十月份有5万块能到期取出来了,这样的话15万差不多弄得大家都满意了。

随后第二天就让小伯找了敲墙的师傅,先把原来两个卫生间砸掉,把楼上楼下底部的墙面铲掉,后面再贴瓷砖,下面这图是娘舅家的效果。

所以我老家弄装修的事情也就正式开始了,这几天趁着618购物节的活动已经下单了不少家电了,我也在具体考虑哪些地方需要装修,什么材料,什么价格,尽可能把钱都花在改善大的地方。村里消息传的很快,由于外婆和我妈都不希望把替我出资的事情说出来,现在村里邻居都认为是我赚钱了替爸妈装修老家房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