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电子产品对学习效率的帮助

刚在刷手机, 被一位相貌清纯的youtuber吸引遍点击了进去。原以为会是类似:兄弟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这样的风格,结果完全不是这样,主播不光颜值在线,才华更是横溢,视频的内容是关于介绍她自己如何使用ipad提升学习效率的。具体内容包括:使用什么软件记笔记,记笔记的方式等等~看完这个视频还引起我的一些思考。

我们读书的时候全是在纸质的笔记本上记笔记,当年我们班主任还建议我们要有三本笔记本:一本预习用,一本上课记笔记用,还有一本回家后归纳整理用。那时候女生们的笔记本都非常整洁,这种笔记花费多少精力是可想而知的。而现在这个时代,iphone,ipad,macbook这些已经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之中,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当然我们绝大数时间只是用来看视频,而看完刚才的视频让我对这些电子产品有了新的认识。

上图是我正在使用notability软件写文字,可以录音,录音还是跟笔记内容在时间轴上有关联的,这就非常适合上课时记笔记,老师讲的时候就开始录音,复习的时候就可以根据笔记的内容快速对应老师上课时的录音。还能插入图片,老师讲课时直接用ipad拍摄照片保存到笔记,图文并茂。同样如果我们配备一支ipad的手写笔,那更方便随心所欲的添加注释等信息了。

学习不仅仅是认真不认真的事情了,现在还得考虑电子产品如何提升学习的效率,减少检索笔记的时间,避免多次重复记笔记。想到这我打开京东app,看了一下ipad pro等一系列设备的价格,嗯~今年是不可能了,等明年自己先弄一套体验一下,为以后女儿学习做准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