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胡思乱想:学习与工作

下午带女儿一起跑步,途中就给她渲染读书的重要性,告诉她上海最好的大学是,交通大学啊,复旦大学啊,同济大学啊~不要像爸爸一样只读了个最差劲的本科。名牌大学找工作有优势,读研究生的话更有导师推荐工作等等。女儿如今刚上一年级,若是以后真能读到研究生的话,总共是19年,算上幼儿园的话就是22年,天呐,人生有这么多的时间都要花在学习上。

表哥这些日子在看学区房,为刚出生几个月的孩子准备学区房~看的是市中心第一梯队的学校,10万人民币一平米的那种。表哥对自己学生时代没好好念书很是遗憾,我们何尝不是如此呢,所以如今自己孩子都尽可能为他们提供优越的教育资源。

更好的学历,更好的学校,其实跟工作后的薪资没有必然关联。薪资更多取决于所从事的行业,以及你的付出。比如表哥是船员,薪资高的很,也没工作压力,更不愁失业,只是要忍受常年的寂寞,这便是船员的付出。

当然船员这种行业毕竟是特例,像陆地上的工作都是竞争激烈,这个时候好的文凭就能从简历堆里脱颖而出。

对于女儿学习我是偏向佛系的,内心自然希望她是学霸,但这完全得看女儿自己的造化了,况且中考高考这座独木桥多少人挤着过去,凭什么你就如此幸运呢。所以我只会在自身能力范围内给女儿能获取的教育资源,比如私立学校十万一年我就不考虑了,但起码报几个课外培训班,对吧。若是女儿考试失利,最终无缘大学,啊,那真的是很糟糕的状况,砸钱把她弄出国吧,多存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