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从意气风发的出租车司机沦为落魄的网约车司机

上海的出租车从业者是一个庞大的人群,但凡是上海人周围的亲戚朋友准有几个出租车司机,我姑父是,我爸也是~不得不说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促使我们生活的还算有盼头,因为至少都能在上海购置房产,至少能把乡下的老宅装修一番,至少能把我这一代人培养大学毕业。。。所以我必然是很感谢出租车这个行业的,让最平凡的人也能通过努力立足于上海。

记得我刚毕业工作的那两年,我爸偶尔还当面嘲笑我跟我老婆,你们这些本科毕业的薪资都没他一个开出租车的高,读书白读的~那时就是2015年前,我爸运气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有近2万的收入,那可不是比刚毕业的本科生赚的多了好几倍,我们面对他的嘲笑也就只能忍气吞声了~

转折点是网约车的普及,滴滴打车开始都通过手机打车了,网约车的这种形式,让一部分人赚钱更简单了,而对于我爸这种上了点年纪的就很不友好了。首先是网约车的服务规范严格,我爸那种稍有不注意就莫名被乘客投诉了,一旦被投诉,app就会直接减少给你派单了,还有作为一个老司机,对上海的道路全都在脑子里有印象了,这本来是老司机的优势,可通过app后就算新手司机也能通过导航顺利到达目的地了,老司机的这点优势也就荡然无存了。

转折点第二个就是这几年的疫情了,动不动就封城,封小区,这对司机来说就是0收入了。这次上海封城我也替我爸缴纳了几次养老金和贷款了。疫情管控使得原本就收入降低的老龄出租车司机更加雪上加霜。

今天我爸打了我多个电话表达想把房子出租出去,自己回乡下开开算了,毕竟这样多了一份房租的收入,让我问问有没有同事想租的,租给白领同事的话安心一些,不会把房子搞得一团糟。

至此往后,我爸显然完全没能力再吐槽我们的薪资了~最近每天就300块的收入,这还包括的100块的油费成本,最近这油价也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之前让他购买新能源车么不听,哎,这些就不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