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选车的困扰

(编辑过)

计划是10.1假期,届时会定一辆车。我心中的dream car是雪佛兰的中大型suv开拓者,近些年心心念念这这辆车。可是当越来越临近购车的时候,却越发不敢选这辆dream car了,有一种自己配不上它的情绪。

「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不舍得」这句话用来形容我对开拓者的情怀再合适不过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穷」,30万的车对于而言还是压力大了些。我本身上个月刚还完一笔银行贷款,如今可谓0存款,等到十月也只能攒够开拓者的首付金额,想到剩下的大头还得贷款,内心就动摇了。

除了贷款压力外,最近的油价已经贵的离谱了,95号汽油10块/升了,开拓者的油箱82升,加满就是800块呀,以往加油加不起可能是玩笑话,如今已然成真。

面对涨个不停的油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电车作为选择,「比亚迪」和「特斯拉」的销量居高不下,大众也新出了「ID4」,「ID6」新能源车型,还有「威马」「小鹏」「理想」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电车的优势一个是电价便宜,与油价相比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二是没有燃油系统,保养也便宜了,这两者导致电车的用车成本低廉。也确实令我都心动。

这几天我已经把购车预算降低到20万出头了,然后就在甄选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车。首先是开拓者的小弟「探界者」,2.0T四驱,Boss音响,足够带我追寻诗和远方了。其次就是一些电车了,电车我平时也不怎么关注,还得一个个了解,有时候今天早上内心确定就选探界者了,结果到了晚上又纠结哪款电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