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与好友小聚有感

难得朋友L也回了老家,我便抽空去他家看看,就像初中的时候那样,一有空就往他家跑。L让我坐在车子上聊聊就好了,车里还比家里舒服,乡下嘛,家里都不怎么讲究的。L的车是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我坐进去体验还不错,全是真皮,电动调节,空调吹的很舒服,车内也没什么异味。

因为都是大小的朋友,也都无话不谈,他坦言已经有4年没正儿八经的工作了,之前也是经历过月入十万,后来则由于政策和生活上的原因导致工作一直不理想,他一直对我强调要把握住机遇。

晚上跟L一起约了朋友H和Z。Z是银行的柜员,虽说工作稳定,但是呢几乎没有休息,之前封城的日子绝对是他工作后最舒坦的日子了,并且由于业绩不理想,也被打发到偏远的支行上班。

H从小就是学霸,成绩令我羡慕,毕业后也进了体制内,也算稳定,可惜老婆脾气不好~

我不便说太多朋友信息,只是大家各自聊聊天,使我感觉生活好无奈,一步走错就深陷其中,又无力改变,又有几个幸运儿能平步青云,步步高升呢。

刚毕业的时候对工作,对生活充满憧憬,认为自己有无限可能,而随着日复一日的工作,只会发现平凡人的生活只是资本家,政治家的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