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最后一代有感

最后一代,这个关键词的故事大致是这样的:穿着防护服的警察要把人拉走隔离,其中有一个男子不愿意走,就是不走,警察便说出一句,你不配合的话会影响下一代。这句话是大陆经常能听到的一句话,可惜这次这位男子回复:我这是最后一代。

生活至今,此类吓唬人的话语有很多,举几个例子~

上了大学后,大学是可以接收学生的户口的,我们农村里流传着一个唬人的谣言:农村户口不利于大学毕业后找工作。于是乎许多农村的学生都把户口转到了学校,等到我们毕业后发现,学校会再把户口转回当地派出所,这对找工作没半点作用,倒是把农村户口变成了非农。而时至今日农村户口则越发珍贵,因为农村户口才能申请盖房子,当然现在都不行了,但我们毕业的时候还是可以的,还有就是农村户口的话家里拆迁的话会获得更多的补偿~

去年的时候,居委啊,公司啊,都在引导居民去打疫苗,就COVID-19的疫苗。基本上身边所有的人都接种了疫苗,唯独几个未接种的都是怀孕的女生,偏偏我就是不接种。首先是小区的居委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何不接种啊,我说过敏就打发掉了。没过多久老家的村委来电话了,你怎么还没接种啊,巴拉巴拉讲了一堆,我直接挂了电话拉黑了。没过几天我妈来电话了,说村委让我去接种,否则会影响她的养老金。。。我说养老金影响的话你就去村委家里吃喝拉撒吧~

其实从父辈开始就充斥着荒谬与谎言,可惜大家似乎都没记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