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封城-替父母汇款

一两周前我妈电话里提到了这个月卡里的钱不够支付社保养老金的扣款了,有点担心封城的时间长导致她无法去银行存款,父母是不会使用手机银行的,每次金钱方面的操作都是亲自去银行办理的。她当时肯定抱有希望,到了这个月就解封了,那么就可以自己去银行存款了。

爸妈这段时间是没有收入来源的,相信关在家里没收入的人群许许多多,即使解封了恢复到之前的收入更不知道还多久,就像一辆极速行驶的车辆突然急刹车停住了,再恢复原来的速度总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唯一欣慰的是父母那辈人都喜欢存钱,又相当节俭,所以经济上比我安全多了。果然今天让我替他们汇款了,万幸我这个月没有「月光」,否则就很尴尬了,连个社保钱都支付不出。。。

大家做好长久准备吧,别指望解封,幻想一切恢复如初了,有能力的都在「润」,留下的要有现实感,长时间没收入如何打算,隔三差五的封闭如何应对,要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