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老师送的书-敦煌奇幻旅行记

前阵子我买的书都不适合给女儿读,有的国外的书翻译中文很晦涩她听不懂,没书读的时候她就想到幼儿园老师之前送给她过几本书,还是趁着午睡悄悄塞进她书包的。

我心想好呀,又是恐龙世界之类的嘛,当女儿拿给我的时候,我真的诧异了。天哪,一个幼儿园老师居然能送出敦煌的书本,本身对大西北感兴趣的人就很少,我女儿的老师居然感兴趣,激动的我特意去感谢了她。

后面的一段时间,我陆陆续续给女儿讲完了一本,确实是一本好书啊,莫高窟98洞窟的壁画世界,讲的有声有色。

也令我想到听过的井上靖写的西域小说,还有自媒体人重走的河西走廊。我也好想去看看呀~

总有人对丝绸之路对河西走廊魂牵梦萦

是因为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还是因为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或许只有亲自走过才能领悟

失我焉支山,令我妇女无颜色

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