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断舍离

同学Z家

进门走到客厅映入眼帘就是满满当当堆满了东西,沙发边上堆着一些食品,水果,干货,也许是厨房放不下?沙发正前方铺着一块橡胶毯子,毯子上面则是各色各样小孩的玩具。沙发靠近阳台那侧堆着些大玩具,有个婴儿座椅霸占着沙发。

那天正好同学Z家还有客人,客人们吃完饭只能坐在餐桌那边,沙发根本没地方落屁股,应该是整个客厅都没地方落脚。

再看看其中一个房间,完全是杂物间,一箱又一箱的杂物,从房间入口一直堆到房间最深入。

见我满脸的嫌弃,女主人赶忙说,春节期间她已经认真整理过了,我现在看到的已经比之前整齐多了。

同学S家

S家有两个宝宝,客厅一眼望去就是被玩具霸占的,也许他们就是把客厅当作游戏厅吧。无数个装玩具的收纳盒也不够收纳宝宝的玩具,只能由地板包容了。茶几上什么宝贝都有,消毒柜?上面还有个路由器?还有个盆里养着几只小乌龟,地上还有两个空气净化器?电动拖把,阳台上还有鱼缸,养着几条鲫鱼~有一条已经奄奄一息了~

哎,不想继续吐槽了,对比一下我的处理方式吧。

我家

玩具不许存放在客厅,客厅只是看电视休息的地方,我有个大的收纳箱放在了孩子房间的床底下,实在放不下了,就让孩子挑选不玩的玩具,要么扔掉,要么带回乡下去。玩具玩好就收纳掉,留在地板上直接丢掉。

食物之类的跟厨房相关的都存放在厨房,以及餐边柜放水果,土豆那些。像蔬菜一周没吃掉,扔!冰箱冷冻柜里长时间没吃掉的东西,扔!我今天刚扔了过期的粉丝,火锅料,蜂蜜等等。上次还分享过过期的大米,扔!每次回老家总会让我带土特产,一概不要,假如非要让我拿,就问问同事要不要,假如不要就是直接扔!

几周前老婆还扔了十斤不穿的衣服,严格的说是上门回收了。

总结一下,一个是要有规矩,什么地点应该放什么东西!还有就是使用率低的东西就赶紧处理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