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儿时蠢事-捡到巨额钱包后

这个事情发生在初一的时候,捡到的金额即使在今天也是一大笔钱,5k人民币!

记得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春游,去的森林公园。进了公园一般都是老师说好一个集合点,大家各自游玩多久后到集合点集合。我那时候跟另一个男同学一起玩,在一个人流还挺多的地方就看到面前一个钱包,当时两个人捡起来,打开钱包一看,妈呀,这么多现金~当年哪见过这么多钱啊,就在自己手里,当时两个人就商量该怎么办呢?我没带书包,就先放在另一个同学书包里了。我俩当时商量的结果大致是,假如钱包主人发现钱包丢了,那他找了工作人员肯定会在广播里播放,那我们就去物归原主,假如没有的话...咱就私吞了!

那天我们两个肯定没怎么游玩,都竖着耳朵心惊胆战的听广播吧~最后直到集合回学校都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等回到学校后我俩找了个偏僻的围墙角落,拿出钱包分赃,每人分了两千多吧,再把钱包内的证件折断剪碎了,连同空钱包扔到了围墙外,围墙外是一片树林,没人去的。

之后便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上学上课,到了周末的时候两人相约去镇上消费了,各自买了一个手掌游戏机~

在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假如现在捡到一个塞满现金的钱包,我还会占为己有吗?答案并不乐观,估计会更堂而皇之的塞进自己口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