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上海地铁15号线事故

这两年上海新建造的地铁有些是无人驾驶,比如15号线,18号线,我还特意去车头观摩过。不曾想前几天竟然出了人命事故,消息瞒了两天才被释放出来。

从视频里可以看到一个人被车门卡住了,进出不得,而就在门未关的状态下,地铁居然开动了。这显然是不合理的,门未关地铁怎么能发动呢!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个漏洞呢,还是当时设备出现了故障,比如传感器失灵了之类的。

站在软件研发的角度我们深知出现问题是不可避免的,软件一直都需要发现问题后迭代更新,就像汽车,最早的比亚迪车主们经常抱怨车机系统问题。但以人命为代价发现问题实在太昂贵了。尤其马上春节了还出这种事情,对于遇害人家属来说这个年太悲伤了。

望大家对机器都多一份警惕之心,以前也出过多起商场电梯事故,都是触目惊心的。像我去游乐场都不敢玩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总感觉我好好的生命为何要交给机器呢?谁知道这个机器有什么隐患,哪颗螺丝松动了?你真指望员工会认真检查?命是自己的还是处处小心为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